Saturday, March 5, 2016

越南之旅 第一天 胡志明市 Part 1

2月21日 星期日

下午12点20分的班机,早上9点就出门了,随便在家吃了一点粥,带了一些面包,以便能顶着肚子不用那么快饿。驾车去槟岛,把车停在朋友的gated house 里,然后朋友载我们去机场。10点20分到达槟城机场,由于没有baggage,所以整个程序很快,在哪无所事事。槟城机场很小,没什么好走的,只能在那白等了。

飞机delay,下午1点半才到达新山一国际机场Tân Sơn Nhất International Airport。越南时间比马来西亚时间慢一个小时,也就是说越南下午1点半=马来西亚下午2点半。到底是赚到还是没差?时差让人懊恼,幸好吃了些面包,不至于会饿。

进入越南customs 是不用填白卡的,只需要给passport 他们chop 个入境日期即可。这是我第一次第一个国家是不用白卡的,通常我们去国外时,在飞机上,空服人员都会派张白卡给你填写资料,然后在过customs 时连同passport一起交上去。

话说回头我老板也刚好去越南玩,他是2月17号去21号回来,也就是说我们同一天乘搭同一辆飞机,我去他回,在机场擦身而过,其实我们一早就预料到,是缘分也是巧合。当初我买机票的时候都不知道。在机场和他隔着一道玻璃墙,挥了挥手,就此道别,一个结束,一个开始。。。


来到异国,除了钱之外最重要的莫过于无限上网,可以让你和远外的朋友保持联络,也能让你寻找资料。由于有老板的带路,他介绍我用Viettel的电讯公司,信号不错,200,000dong for 3g unlimited data + 15min international call。没想太多,我也直接去找Viettel 的电讯公司,当时那间电讯公司是没有顾客的,反而我看到其他公司就很多人排队,没有留意什么公司,只看到确实比我买的配套便宜。我买的配套也是200,000 dong,另外需要给90,000 dong for simcard,把15min international call 换去40 min local call。销售员直接要求电话,他帮我们插入simcard,并启动。

想要拨打回马来西亚电话号码请按 +6xxxxxxxxxx / 006xxxxxxxxxx


首先,就是要离开机场。在网上找过资料,想去范五老街Phạm Ngũ Lão的朋友可以乘搭巴士152号,最便宜的方法了。要不然就是搭计程车taxi,以meter计算法为最好。初次到来,人生地不熟,难免有点慌,也不懂哪里可以乘搭有meter的计程车。我们第一站要去的就是巴士站,Phuong Trang bus station,因为打算今晚直接坐巴士去大叻,没有租酒店。离开机场就已经有很多司机在招客,第一位,开价USD20,还给我们看他的价钱表,说确实是这个价,没骗你的。幸亏我有做功课,价钱通常是USD6 -8。第二位,开价230,000 dong,其实价钱还可以接受啦,因为网上资料显示普通叫价大概300,000dong 左右,meter 计算就大概 130,000dong左右。好吧,也懒惰找了,就上车了。

我们只是给司机看我们要去的巴士公司名字Phuong Trang,结果taxi载我们去到它的总站Lê Hồng Phong 那条街 ,虽然还是在胡志明,可是就不是我上网找到的在范五老街那条路了。也没管那么多了,买车票最重要,今晚10点半,从胡志明市去大叻,215,000 dong,sleeping bus。

查看地图,从这里去范五老街走路需要大概半小时,坐车需要10分钟左右,2.2km,没想那么多,乘搭taxi最好,因为我们还拖着行李走。

两间都是Phuong Trang bus station,都在胡志明市。左边在Lê Hồng Phong,右边在Phạm Ngũ Lão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