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6

越南之旅 第二天 大叻 Part 1

2月22日 星期一

网上查看从胡志明市去大叻应该大概需要8小时,294km。可是巴士在凌晨4点就抵达了,才5个钟半的路程,是司机驾太快,还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我累得睡得像猪一样,没眼看。快要到站的时候,有人就已经叫醒大家了,我想他们想要我们到站后直接下车,所以要你清醒一下先。

大叻的气温很冷,风吹过,可以感受到一点寒意。之前就做好功课知道到站后会有人载送到酒店位置的,免费的,10km 内。下车后某人就问我去哪里,以为那某人就是免费载我的,结果他开价USD40,直接拒绝,最后幸好找到真正免费载送我们的van,在van里快冻死了,冷到我发抖,应该是身体突然接受不到那温度吧。

到达酒店才凌晨4点半,酒店已上锁,保安人员在外面留守着,看到我们就开门给我们进,时间还早,不能check in。服务人员大概和我们讲解一些资讯如巴士从大叻去芽庄,大叻一日游,Dalat Market 等等,然后他很贴心地让我们休息在酒店的bar room,我就这样继续小睡了。

就是在这Bar Room 休息等天亮

6点,天已亮,打算走路去Lien Hoa,15分钟的路程。冷冷的天气,说话时还会吐出白气来。空手走和拖着行李走的差别很大,轻轻松松就到了。Lien Hoa,好大规模的一家店,包含酒店、蛋糕店、和餐厅,同属同一家,在同一地方。

Lien Hoa - 好大一间店

随便点了一些早餐来吃。


吃饱之后就走回酒店去,定了8点钟的Dalat city tour 游大叻,190,000 dong 一个人,会去8个地方。巴士轮流去不同地点的酒店载人,我们是第二个上车。一辆巴士不会很多人,才12个旅客,一位导游和一名司机。

导游在我们上车时就向我们索取电话号码,以方便他能在规定好的时间内还不见你踪影的时候可以来个夺命追魂call 。导游他很忙,需要用两种语言讲解,一是越南语,二是英语。他不会华语,可同车的有一对中国人但他们好像听不懂他说什么。

第一站——保大夏宫Bao Dai’s Summer Palace。入门费是需要钱的 30,000dong,但包含在团费里。据说这是越南阮朝最后一任皇帝的避暑的地方,进入室内是需要穿shoe cover 的,房间的厕所都用玻璃封起来了,只能在外面观看,我想是因为怕游客会直接在那大小便。除此之外,这边还有皇服可以让你试穿和拍照,可是是要钱的啦。






跟团的坏处就是要赶,很多地方都不能一一观看,只能走马看花,我们只专注于室内,室外已来不及观看,导游还叫我们把入口当出口,真正的出口有点距离,这样说是不是代表室外有点大?我不知道。我们只给45分钟的参观时间。

第二站——大叻天主教堂Dalat Cathedral / Chicken Church,建于1931年,因为在47米的尖塔塔顶立着一只雄鸡,所以也称为“鸡教堂”。听说在教堂后面有一处可以俯瞰大叻全景,那些色彩缤纷的房子,可是我们只有10分钟的时间,错过了,我们只是在门前拍照而已。跟便宜团的坏处,身不由己,不自由。


第三站——Statue of Golden Buddha,很大的一尊佛像,全身金黄色,环境不大,只有15分钟参观时间,里面还有两尊长长的睡佛。进屋叫人,进庙拜神,还不少人上香。




第四站,无聊之站,跟团必经之站。带我们去到一家种植草莓的家园,那草原不大,才一个篮球场那样,没有草莓可以看,因为还没长出来,可是有草莓可以试吃。那草莓园只是配角,他那卖土产店才是主角吧。半个小时在那,我个人觉得根本就是多余,销售员英文其实不好,根本没有和我们外地人推销,他们只是向越南人讲解。我们其他人只是坐在那试吃,有软糖、水果干、酿酒等等。



第五站——情人谷Valley of love。个人认为需要至少2个小时慢慢走,慢慢拍照,慢慢玩,可是我们只有40分钟,我根本没有时间走完,然后怕来不及就回头走了。说明情人当然是以爱以一双一对为主题,里面有心形的雕像,有许愿树,有儿童游乐园,有骑马,有湖边活动,有花有草,样样都有。







第六站——Showroom of preserved flower,顾名思义是看花的地方,花卉展厅。这里的花种类繁多,有玫瑰、康乃馨、菊花等等,单单玫瑰就有很多种颜色了。把鲜花注入日本科技成为干燥花,可助于保持花的新鲜度3 - 5年。奇特的设计是它的卖点,可惜我对花没兴趣。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