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新加坡家人之旅 第一天 前奏

9月15日 星期五

新加坡之旅2017之新加坡机场

4月份的计划,想想自己一直和朋友出国玩,是时候带家人一起出国玩了。妈妈其实是个很麻烦的人,说麻烦好像很不好,应该说想太多吃;至少爸爸,由于行动不便,所以就没有跟了。

所以最后决定去新加坡,原因是近。有人问,泰国不近?可你要懂当一个老人家两者选一时,一定是新加坡吧,对他们来说感觉比较安全,贴切,和马来西亚的食物也比较一样。而日期决定在9月15日至17日,刚好我不用请假,我公司916国家日补假在915星期五。本来说2天1夜的,妈妈纯粹想试下坐飞机的感觉,人生没有坐过飞机是种遗憾,可2天1夜根本就是奢侈,机票钱不便宜好不好,一来一回就是浪费,最后说服她3天2夜了。但之后发现原来也不便宜,住宿多一晚多马币500块4个人也蛮重本的。人生充满矛盾点。

4个人,妈姐妹和我。我当然从槟城出发,姐姐从KL飞,而妈妈妹妹就在怡保飞。妈妈妹妹的飞机是我买的,从怡保飞去新加坡是搭Tiger Air,现在以和Scoot 合拼;从新加坡飞回怡保则是firefly,两人的机票一来一回就已经是RM800了。怡保有机场?你会不会想问这问题?的确怡保有机场,只是很小很小,航班少,好像只有飞去新加坡而已,飞机也是小型的,一排4个人,左两个右两个。而我的飞机票在airasia买,来回大概RM200不含行李箱。姐姐的就是Tiger Air,比我贵少少而已。

4个人,3个地方出发。本应我最早到达的,但由于下雨导致飞机延迟了,那天槟城就发生大水灾,幸好我班机是早上,不然下午不用飞了,一直下雨。9点多的飞机,因为室友载我,所以跟他出门上班时间,7点多就到了。妈妈妹妹也是9点多的飞机,他们说比原本的时间提早出发了,所以11点就到了。姐姐就是下午1点多才到。

槟城机场,时间太早,没人。右图为进新加坡需填的白卡

新加坡机场Changi Airport分3个terminal,为1, 2, 3。廉价航班都会在T1,我就是在T1。而妈妈妹妹姐姐却在T2下机。妈妈妹妹第一次搭飞机去新加坡机场,妹妹不曾自由行,都是跟团的,所以下机后的程序没有很懂,你可能想说跟团不跟团不是一样吗?但当你靠团时你就不会去留意那些程序。去之前上网看了Changi Airport 的平面图,查看 T2 Arrival Hall 有什么餐厅,说好在Subway哪等就好了。谁知他们一出飞机就看到subway,所以就待在哪等我。好了,轮到我到达新加坡机场,立刻从T1 搭sky train去T2。去之前朋友给了我新加坡simcard,他之前8月31国庆日去新加坡玩时买的,他说里面还有很多data,还很久才过期,所以我在飞机上就已经换上他给的simcard进电话了,到达机场关掉flight mode,开mobile data,立刻收到几封whatapps,还来不及看whatapps就看到讯息说我没有data plan,每10kb会扣xx钱。查看余额里面剩7仙,真的没有data plan,我也收不到whatapps了,只看到妹妹写人在3楼的subway等我。好吧,走去T2的3楼,根本找不到subway,最后我在1楼看到subway,可是看不见他们。去查看directory,发现T2有2间subway,确实3楼有间,可是是在transit area。晕 ~~ 朋友之后有告诉我,其实我也可以在T1 transit area 去到T2 transit area,不需要出境先。

等了很久,又饿也无所事事。钱都在姐姐哪儿,她负责换钱,所以需要等她一起午餐。

很喜欢新加坡机场,连热水也有得装,不是每个国家有哦

好了,终于到了。没有去太远的地方,直接在机场吃。去最廉价的地方——机场员工的food court,据说staff canteen 共两家,分布在T1和T2,T2的 staff canteen 是最大的。位于T2的我们当然去T2 的 staff canteen 吃午餐啦。

Staff Canteen,选了这间卖板面,没有很好吃,而我吃的是炸酱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