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8

香港澳门之旅 第二天 旺角 海洋公园 佐敦

3月1日 星期四

早餐站:华星冰室@旺角

还没去海洋公园之前先去吃个早餐,宾馆附近,走路可到,华星冰室。

可能时间还早,其实都8点多了,也许是周日,所以人没有很多。暂时没有需要搭桌,两个人坐4个人的位,不然需要并排坐,而不能面对面坐。

对吃没有做很仔细的功课,所以看到什么想吃什么就叫。结果也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留下深刻印象,没什么好回味。

吃早餐前来个自拍。

港式早餐你识几个?通粉,蛋治

出前一叮,味精还是自己放的呢!感觉他们只是加热水就出桌了。

猪仔包,但实际并无任何猪肉成分。左图就是猪仔包啦,右图是猪扒是另外叫的。

柠檬水,柠檬很多。

店面不大,桌子不多,繁忙时间2人请坐一边

华星冰室地图

第一站:海洋公园

吃饱就搭地铁去海洋公园了,在海洋公园站,需要在金钟站转站。

海洋公园入场前景观

之前在网站买了个iventure card,在机场拿卡。海洋公园是这张卡其中之一能入场的,但问题来了,klook网站是写着想去海洋公园需要联络某某,会有交通载我们去,集合地点在尖沙咀某个地方,需要24小时前通知,而iventure 网站一样这样写着,可是附加一句那些想自己去的,也可以自行到达,用此卡可入场。

我的安排就是来香港第二天就去海洋公园了,然后没想要乘搭他们的免费交通,因为需要8点半集合,太早。10点才开园,我为何需要早去。

结果在拿卡的时候,被告知不能,我一定要跟他们的免费交通才可以,他们的资料是这样写的。这里其实没有很喜欢她的服务态度,不能问多,也不能解决我问题,直接叫我去一边,有其他顾客。其实问题可以不大,如果一定我要跟他们的免费交通我可以跟,但我已经安排明天要去,已经来不及24小时前通知,要不然我就要换去其他天,但就是不想周末人多,只剩明天星期四,星期五去澳门了。

好吧,她不能解决我问题我就算了,我就用电话上网联络iventure 和 klook,想了解到底我能不能自己去海洋公园。结果。。。

其实那晚我还有call 给香港klook联络人,他很好,他帮我check了说我可以自己去。

还没去之前其实还是会担心不能进,吃完早餐就搭地铁去。

时间还早,才9点多,人也不多。在进园之前就有security check,听说是不能带食物饮品进去,但他们没有很严谨,藏在冷衣里顺利过关。这里人人都能进,因为售票处在里面,他们不check 票的。我是不明白为何需要过security check,为何不在check票处 来个security check就好。

结果我成功用我的iventure card在售票处换了张入门票,480HKD一人。

其实你想要购买便宜的票,可以去丁丁旅行社,或某些网站购买。

结果:
Iventure 完全没有回复我在facebook msg 的发问。
Klook 隔了一天才回复我说不能,说我一定要跟他们的免费交通去。xxxx 什么鬼回复,我都自己去了,还可以进。

入门票,一张就480港币了。

说回海洋公园,它是座集合海陆动物展览、机动游戏和大型表演于一身的主题公园,分为高峰乐园和海滨乐园两个主要区域,内里再分成8个不同主题的区域。高峰乐园有海洋天地、急流天地、热带雨林天地、动感天地和冰极天地而海滨乐园有梦幻水都、亚洲动物天地和威威天地。

从海滨乐园到高峰乐园有两个方法,一是缆车,二是列车。缆车的时间比较久,沿途可以看海。列车时间就比较快,上车后看不见外面,只有车内看东西,可是看完了就忘了,记忆中说有可怕的东西,可看完了有点傻眼。

左图:缆车;右图:列车。你选哪个?我去时搭缆车离开时坐列车

朋友说好玩的都在山上,所以入场后直接上去高峰乐园。我也听朋友说,开门就直奔缆车站,途经梦幻水都。时间还早,没什么人,和友人两个人一辆缆车,终点站在海洋天地。说10点开始,可又不是全部10点就开,动感天地、热带雨林天地11点才开始。所以其实不需要那么赶上来先,看看海滨乐园有什么表演看先,再上来吧。

香港海洋公园,怕你不懂自己身在何处~~

其实来海洋公园之前可以先去浏览它们的网站,看看该天有什么游戏设备会关闭进行维修的,可是对于游客的我们也没太大的选择而做改变吧,每日时间表只是show一星期而已。

那天海洋摩天塔关,翻天复地关,威威剧场关,等等的游戏与表演关。。

入口处有个screen显示今天什么设备关,但去到才看会不会太迟~

总结:

游戏:差不多每个游戏都有去玩,那天人没有很多,所以不必排很久。最特别的是VR越矿飞车,第一次戴VR,感觉蛮特别,此游戏有点像USS的transformer,因为戴着VR,看不见外面,不知下一秒会怎样,VR看到的动画是可爱的,朋友说这样没那么恐怖。如你不戴VR,也可以,像普通过山车那样玩。动感快车应该是第二刺激的,脚是空的,360度转,我觉得很爽。

表演:看了3个不同类型的表演,第一个:海洋剧场。以前看电视好像看过一些片段,对我而言,海豚海狮没什么好看,就算多厉害也好,我还是比较喜欢看一些砰砰砰的枪战剧。第二个:竹林剧场。类似杂技表演,人扮动物跳舞,耍杂技等,只是我还是偏爱ang mo比较多一点,比较帅和美。表演后有拍照机会都不见得多人和他们合照。第三个:雀鸟剧场。顾名思义就是鸟类的演出,还是有点失望,可是之前在台湾的六福村看过的鸟剧演出比它更出色,比起这里的这是鸟类轮流出场真的有点逊。

展览:结合陆地与海洋的生物。说实在有点多,看到我有点闲,根本不懂自己看了些什么,也许去年刚去了新加坡的SEA Aquarium,所以现在少了点新鲜感。

海狮、企鹅。你喜欢哪一个?观赏企鹅是在低温度的室内,记得穿冷衣保暖~

海洋剧场:入门处与舞台

太平洋海岸  水母万花筒

真假鲨鱼应该不难分

室内海洋还真的耳目一新~在海洋奇观@梦幻水都

疯狂过山车:没人玩;翻天飞鹰:一个人的游戏

最好玩的VR越矿飞车,人也比较多

滑浪飞船:会湿身的;热带雨林区地标

动感快车:第二刺激游戏,可能恐怖,所以人少

熊猫~来海洋公园也能看见它

鳄鱼与狐哩

连金鱼也有展览室

威威天地是小朋友的天地;右图是雀鸟剧场

好吧,听人说海洋公园比迪斯尼乐园好玩,我也不能说什么,不曾去过迪斯尼乐园,有机会应该会去去。

6点关门前走了。


晚餐站:麦文记麵家@佐敦

搭地铁去佐敦站,老板介绍的,2018米芝莲1星新上榜,主要是吃云吞面,又称细蓉。

特别喜欢香港的云吞,虾够大个,云吞够大粒,虽然小小的一碗面,那种我们吃饭用的碗,可以足够装一碗面+云吞,实在难得。

麦文记外观;餐牌,太多选择看很久都不懂选什么

云吞面又名细蓉;听到隔壁桌叫猪手捞面,我们也叫一碗


甜品站:义顺牛奶公司@佐敦

主要菜式包括双皮奶, 驰名双皮燉奶。就在麦文记隔一条街而已,吃完云吞面就走路去吃燉奶。

叫了个双皮燉奶和姜汁燉鲜奶。味道一般,其实还是第一次吃燉奶,原来是这样的口味。

义顺牛奶公司,餐后甜点


最后一站:朗豪坊

位于旺角,区内最大的商场,高15楼。乘搭地铁旺角站C3 / E1出口可到。其实是顺便走走,反正我回宾馆必经之路。这里可以体验香港室内最长的电动扶梯“通天梯”,在4楼。友人没兴趣,所以我也没搭扶梯了,只是随便走走。最后回宾馆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