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8

4月10日 星期二

曾经晕过3次。

第一次中一,当年刚踏入中学,参加了St. John,第一次出席他们的活动,活动期间发生了场意外,有人受伤了,摩多骑手翻摩多,一大班人走过去看个究竟,我看到一位我认识的朋友,同班朋友,受伤了,流了很多血,当下的我开始觉得有点晕,不至于晕倒,坐下休息一会就好了。之后才知道那场意外只是一场戏,一场做给我们新人看他们怎样急救的戏。。

第二次好像是中三,那年忘了打什么针,去到礼堂,打完之后回课室后突然开始觉得有点晕,然后由朋友扶我回去礼物找护士,护士叫我坐在椅子上,然后把我的头按下,这样做是要让头脑低过心脏,氧气容易上升。从此之后我懂头晕时要这样做。。

第三次忘了是中几,发生在家人,妈妈不小心用刀剪伤,看见她流很多血,我又开始感觉想晕。我知道其实是因为害怕,所以会晕。

今天我晕了,人在医院,站着等拿药单去拿药,那一刻我知道我很晕,本来和朋友用电话whatapps着,我说不聊了,我想晕,把手机放回裤袋后,我就晕倒了。

那一刻是空白了,只是短短几分钟,清醒后听见有人要让位给我说给你坐吧,然后应该有人找医疗人员,我就被带进医疗室做检查,check pulse,check血压。。被问了几句,被怀疑等太久没吃早餐所以晕,其实不是的,我知道是这样的。。。。

故事是这样的:

两个星期前耳朵突然不舒服,像人家搭飞机后因为飞机降落而导致耳朵不舒服。。那时其实有感冒,只是没看医生,希望自然好,可是1个星期过去后还不好,就去看医生了,医生就直接叫我看专科,我说不如给我药吃先,我怀疑是因为感冒,痰太多的问题,就这样医生给了我药吃,但吃了一星期还不好,所以要去看专科看看什么问题了。

先在公司的in house clinic看医生,之前是去外面的 panel看,医生最后写信给我去GH,General Hospital,政府医院,他说如果私人医院以我的公司如没有admitted是要自己付费的。好吧,就GH咯,我不明白为什么医生会写信给我去outpatient department 001,1点多去到等2点医生来,然后轮到我后那边的医生问我一些同样的问题与病状后说,我写信给你去看耳鼻喉专科。天啊,我那1小时多的等待是在等什么,白等。拿着信去003 耳鼻喉专科,等了一下被告知明天请早,今天不受病人了,那些等候的都是有预约的。。。无言。。

其实我病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有看医生,以为能自然好,从去香港之前就发烧后咳嗽,咳嗽了很久,还是时不时会咳,然后就开始伤风,最后演变成耳朵不舒服。。我不懂有没有关联,但情节是这样。。

好啦,4月10日,一早去GH,人很多,8点到,10点才轮到我。这里的程序是这样的:把卡或信投入一个箱,等待叫名字付款,之后再等被叫进去,每一次会叫5-6位病人去一个小空间等待。

做了耳朵听觉测试,然后又验鼻子。人是坐着的,之前应该是在鼻子洞喷麻醉药,我说应该是因为我不懂他们喷什么,只知道喷了点东西,然后医生就用一支长长瘦瘦的东西从我鼻孔伸进去,应该是个scope,荧幕在我身后,看不见他们看什么的,只是可以感觉到那支东西在鼻子里。 检查完后医生竟然和我说我鼻子长了块肉,需要切一小块去化验看是什么,然后又拿了一支东西往我鼻孔里进,是有点痛,医生说的,痛一下而已,但我还是可以接受那程度,没有感觉很痛。

耳朵鼻子,到底有什么关联?医生解释说因为鼻子长肉,阻挡耳水流出,导致耳水不平衡。大概是这样,以我的理解能力,有些是之后回想起而猜想应该是这样,人不能完全在清醒状态当医生告诉你鼻子长肉,需要切一小块去验 。

因为害怕,所以晕倒,只是那害怕的感觉没那么快上脑, 所以没有立刻晕。。

害怕不是因为担心那块肉,也许口说否心里是,但最主要应该是那过程,那支东西从鼻孔进去的感觉。。

医生说两星期后拿报告,我也不能怎样,暂时去玩,明天飞曼谷 。。。



4月24日 星期二

同样的程序,8点到,差不多10点才轮到我,医生说那块肉是普通的肉。。然而我的耳朵还是一样,没什么改进,医生说会打个洞,让水流出来,之前会做个hearing test。以为立刻会做hearing test,结果下一个appointment在7月17日。。 @@

真希望某天醒来什么事也没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