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泰国曼谷泼水节之旅 第三天 Silom泼水 Siam商场

4月13日 星期五

泼水节正式开始。通常都是从4月13日到15日,一连3天,大街小巷都会泼水,泼水是种祝福,驱赶一切霉运。

全副武装

早上一早走去7-11买早餐吃,可能还早,所以看不见有人泼。其实之前还蛮担心的,听人说一走出街就会给人泼,所以本来还犹豫要不要走出门,最后朋友说最坏的一面还不就只是湿而已,没什么危险的。


其实7-11还有很多东西买来吃,但就是不懂要吃什么,结果吃杯面

吃饱后去泳池玩水,今天不做运动了。

少有的照片,很少露的我

然后去按摩,本来说昨晚回来按的,但回到住宿就懒惰出门了,所以现在打算去按先,不然晚上应该也按不成。还真的是第一次那么早去按摩,通常人都是走了一整天然后去按的吧。去我们住的附近找,那边其实有蛮多间的,一路上已看到有人在泼水了,我们也难免会湿一点,找了几间,因为是泼水节的关系吧,也可能是时间有点早的关系,很多间都还没有人,最后终于找到一间可以让我们4个同时按摩的,选了全身按摩,4人被带到独立式房间,一人一间。其实不懂要做什么,没有人叫我脱衣,我也没脱,按摩我的那个其实很随便,没有什么感觉,也很快手,明明我们选1小时按摩,不用40分钟就停手了,之后问我要不要冲凉,感觉是要浪费时间。朋友说因为你体积小,所以比较快,是不是真的如何?

拍了张床,我也不懂要拍什么表达什么了。

按摩完就去吃个午餐,也是去我们住的附近,随便叫了些菜,一人选一样,共4样。

少有的合照,食物前食物后

一人一菜,你想吃哪一个?又猜猜哪个是我点的?

吃饱后就回住宿拿水枪开战了。

说到泼水,其实有几个区是比较热闹的,考山路Khao San Road奇隆区 Silom。我们就是住在Silom,走路可到,不需要搭地铁,方便很多。

Silom这里的大马路会被封锁起来,汽车不能进入,整条路顿时成为人人泼水射水的地方,路边会有人卖水枪,也有人卖水。我本来以为水是免费refill的,原来需要10baht,但应该还要看你水枪装水的容量。

水枪其实分等级哦,不用质疑,便宜肯定是低级的,我们昨晚买的应该算低级了。教你如何分类,水枪上应该都有个粘纸sticker,上面会写着号码,号码越大代表越强,我们买的那个才“1500”,射力比较弱,之后朋友买新的“7500”,那个射力是我不懂怎样形容的。(哈哈哈)价钱从800baht减到600baht,当然喷射的水会比较多,所以容量也相对的大,也代表着比较重。

这个就是我买的水枪,看到1500吗?

在同一区来回走了两轮,其实个人觉得还蛮无聊的。太阳很晒,冰水都冷,不懂有没有人因此而生病?感觉太浪费水了,如果想玩水,不如去泳池玩比较好?

这样的合照好吗?水珠刚好把我弄蒙

没身材的我拍全身就是不行。还是大头照比较好

全身湿完,不玩了,走回住宿梳洗。

准备出发去mall之前又去刚刚下午吃午餐的地方吃点东西。

这是这间我们在同一天吃了两次在4小时内

然后搭grab去Siam Center。

先让我大概介绍一下,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 同属一个集团旗下,3家商场一字排开,互相连接着。

每一家各有特色,不然又怎么能在那么多的竞争中屹立不倒,5年前来过,5年后都还在。。

首先我们去Siam Center。感觉要找厕所有难度,看告示牌竟然叫人上一层楼去厕所。这里不大,只有4楼,G、M、1楼和2楼。2楼有food republic,刚吃完的朋友又要吃了,而我也跟吧。

还是离不开要买卡买餐,这里还需要deposit 10baht

和朋友share吃的,当晚餐了

吃饱后和新加坡朋友分开走了。他们走走下,走到去central world,最后搭BTS回silom了。

而我和另一朋友就去Siam Discovery,由于肚子不舒服,所以要经常上厕所,想说这里的厕所超美的,超特别的,进去有让我想哇一声,实在是不像厕所。

我当然不是拍厕所,Siam Discovery曾得奖,关于设计的。

这个是Siam Discovery 每一层的店显示牌

之后走去Siam Paragon,通过Siam Center。

从2楼连接Siam Discovery和Siam Center,再走去1楼通去Siam Paragon

来到了Siam Paragon,经过Songkran Food Fest

去到Siam Paragon,曾经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去Ground floor的Gourmet Market 逛,买东西。

在Gourmet Market,超爱这里,要买snack当手信可以来这里,可以试吃

买完后搭grab回住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