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5, 2017

踏12

12月匆匆地来,为了坚持维持自己的目标而写的一篇,暂时想不到主题,目标是每个月至少1篇。

说到目标,定下1年至少1个国家,今年破天荒,去了4个国家。2月日本北海道,7月泰国合艾,8月柬埔寨暹粒金边,9月新加坡。每个旅行都和不同的人去,有家人,中学同学,大学同学。明年上半年即将要去香港,澳门,泰国曼谷,都已买了机票,而下半年暂时还没打算。

说第一次,人生不同阶段都会经历不一样的第一次。你2017的第一次是什么呢?我今年的第一次是当兄弟,还当了两次,两个都是我大学的同学。所谓的“兄弟”就是迎婚时新郎的一班伴郎。不然你以为鬼的“兄弟”吗?说到兄弟,第一印象应该都是给姐妹整。有人说被整的程度要看新郎的老婆爱老公的程度,爱越深,玩越少。但还是看个人吧,看能不能玩吧,玩得起没有。

说工作,人越来越少,9月10月11月连续3个月每个月有人离开,可又没有新人进来,工作量自然高了,重点是寂寞多了。最能感受这感觉是在火警练习时,一个人去到集会点,想找回自己的部门都有点难,人数少得可怜。如果你问我几时轮到我,我也答不上。时机未到吧,要来的,一定会来,要走也留不住。

说家人,难得的第一次带家人去旅行,是种幸福。爸爸妈妈都老了,身体也不好了,医院进进出出。时间过得太快,快10年了,爸爸发生意外到现在,瘫痪了10年,只能坐在轮椅。他的世界很小,多数都是躺在床上面对着4个墙壁和天花板,偶尔我们带他出去吃好料和走shopping mall,最近觉得他很emo,我也不懂要怎么做。妈妈身体也不错,在家可以突然晕倒,2次了,最近一次还不小心撞到头需要缝针。妹妹最辛苦,一个人留在家乡,发生什么事都是她要去管。

好了,不写了。但愿2018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