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The TOP Komtar 半日游

今年4月头叫朋友在matta fair帮我买的票,The TOP Full Day Fun Pass RM68,可以让你无限量游玩16个景点,不算很省,但还是值得的,因为现在也只卖RM78。16个景点也可以单一购买门票,买你想去的,只是这样买会贵很多,也只能用一次,单单65楼仰望台和68楼空中玻璃步道就要RM48了。

哪里买到RM78 Fun Pass?去klook就有了,赶紧用以下的link sign up account吧,,你就会得到免费RM15。
https://www.klook.com/en-GB/invite/DFFZQ?c=MYR


营业时间:
星期日至四 = 早上11点到晚上10点
星期五和六 = 早上11点到晚上11点
学校假期&公共假期 = 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
注:不同的景点有不同的时间

重点推荐:空中玻璃步道,68楼高,你敢走吗?

11月30日 星期六

好吧,今天终于有时间来赎用我的票。驾车出发,把车停泊在Prangin Mall 的car park,3块钱per entry。然后从Prangin Mall 穿插去到ICT Digital Mall 再去到 The TOP Komtar 2 楼。这路程对于不熟这里的我们难免会迷路,路牌是有,可起不了作用,帮不上忙,兜兜转转,才终于来到。

先去售票处把票换了,得到张景点图,和手腕会套上入门票,基本上每个景点进入之前都必须scan一下才能进去,我们的票是无限量进入的,玩完可以再玩,如你时间太多,太无聊,或太爱玩,就真的超值。

大概说一下景点图的资讯:
16个景点,今天有3个景点关闭,多数景点都在5楼,户外的只有两个,雨天会关闭,而户外那两个就是他们的重点,如下雨真的无需来了,也不值得来。

地图、价钱表和我说的景点图

Ocean Explorer 和 7D Discovery Motion Theater 是我觉得第二重点,可惜去的那天没开。是不是应该网上可以显示,不让他人白白来一趟。可是我换票时,那个人是直接帮我换了才说,是不是应该先说,再看我意愿如何,还要入场没有吧。

Ocean Explorer 和 7D Discovery Motion Theater

我们从5楼开始玩,几乎80%的景点都在这层楼,也许我们比较早,看不见人潮,只有小猫两三只,所以根本不用排队。

第1个:Zombie Outbreak
听名字就应该猜到是恐怖玩意,走路进入黑房,里面有很多恐怖的摆设。其实不会很恐怖,朋友说的,他们敢让小朋友进去就不会有多恐怖啦。是的,全部摆设都是死物,不会动的,不怕有东西突然碰你。

Zombie Outbreak 外观,没有很恐怖啦,是不是?

第2个:Magic Mirror Maze
也不难猜是什么吧,就镜子迷宫。不用怕走不出来,都没工作人员在里面,证明不怕你会迷路走不出啦。镜子迷宫要怎么走?眼前看到自己的都是镜子,看不见的就是路,就这样慢慢走向前就好了。

在一大堆镜子前拍照是不是特别有艺术?


大概介绍一些我没玩的游戏,都是在5楼哪。

Dino Gym:需要穿袜子入场,因为没穿,所以就没进了。如没错,重点是适合小朋友玩的,dino嘛。
Musical Carousel:旋转木马,其实没说大人不能玩,只是一个人玩也太无聊了,没人陪,也没什么人玩。
UFO-X:不懂什么来的。

Dino Gym,旋转木马,UFO-X。上网找资料才懂UFO-X不是我拍的,应该是后面有东西玩,可我又没发现有路可以走。


第3个:Jurassic Research Center
恐龙研究中心,每半小时开一次,有室内和室外。首先进入后看影片,讲述下恐龙,然后走去研究中心,有人讲解下恐龙,记忆比较深刻是问说你猜恐龙的脑袋大还是小,你猜呢?答案是小。然后有假的小恐龙给你看给你摸,之后走到户外看恐龙研究所看恐龙骨头,最后要进一个密室,他们说是lift,要带我们出去看恐龙,我说根本就是假象,没有上楼或下楼,只是给你错觉,给你些震动,给你看影片,然后另一边门开了,大家可以出去了,去到更大的户外,有更多的恐龙。整个过程大概半小时完成。

影片后出来第一个看到的恐龙,有玻璃隔着。假小恐龙。

你看得出是恐龙吗?右图为恐龙研究中心

来一些自拍照

我懂你们要看到不是我是恐龙~








第4个:Tech Dome Penang
顾名思义Tech 就是科技的意思,这里有很多人,很多中学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地方,学习科学,了解课堂老师教你的理论,以实物让你更明白一切。这里很大,共2层,所需的时间也比较多,如你喜欢科学喜欢研究。这里有些游戏是需要另外收费的。

很认真地玩、学习和参观,所以没怎样拍到照。只有地图和重点推荐,要付费的。


时间也不早了,肚子也饿了,去Prangin Mall 找吃,反正很近,反正没有限制出去了不能再进,总之手腕上的票还在就可以了。

吃饱后继续玩~

第5个:Observatory Deck 和 Rainbow Skywalk
基本上这两个景点是有关联的,只是一个在65楼,另一个在68楼,都需要乘搭电梯上去。首先去65楼,进入一个黑房,有着一个很大很大的荧幕,荧幕会播放The Top的历史。不说可能你不懂,其实65到68楼是近年来才建造上去的。当影片播放完毕后,那一刻有震撼到我,背景从黑突然拉开,眼前突然一片光明,看到的就是外面65楼高的风景,真的美。我想天气很重要,绝对会影响你的视觉。

这就是我所说所看到的美景,美吧?

65楼是个室内观景区,但也有室外,The Gravityz 是需要另外付钱,让你挑战俱高症。

65楼拍的,也有小型的玻璃走道,只是在室内。



走完65楼一个圈后就可以搭电梯去到68楼,一出lift是间高级cafe,从cafe走出去就是户外,就有彩虹天空玻璃步道,要走玻璃步道需要穿上鞋套。其实玻璃步道很短而已,没什么难度,就算怕,也最多怕那一下下。走了出去,害怕也不必回头啦,再鼓起勇气走多几步就出终点。

看了照片有让你怕怕的感觉吗?别在中午去,太晒太热了,虽然没什么人不必等待。



在68楼用餐会不会有一样的感觉?我只是拍照。

据说这张椅子坐了,你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了。

其实我的票是无限量进场,应该要体验下白天与黑夜的景色,毕竟它的营业时间是到晚上11点,相信晚上更多人,只是我太懒,没事做所以不等晚上了。



第6个:Top Aquarium
位于4楼,从68楼又回到楼下,4楼有两个景点,另一个是Jelly Bump,碰碰车,我们也没玩,我觉得这种游戏需要多人一班朋友一起玩才比较好玩。那我只好去参观水族馆好了,自己看自己爽。

里面的景色其实也蛮美的。

你看得见我吗?

大概分享些照片给你看,这里的鱼其实蛮特别,特别之处在于有些鱼太普通不会在其他水族馆看到。












第7个:Durian The King of Fruits
如你不喜欢鱼类,位于3楼有水果类展览馆。以榴莲也主题的馆应该不曾有过吧?

入门处,里面都没人,应该没什么人有兴趣参观,也不是人人爱榴莲。

你有看到榴莲吗?


其实这里还是有其他水果。

完了,景点真的不多,有哪个景点你会想到再参观或玩多几次的吗?
本来我以为我会用一整天时间在这,结果也只是那短短3个小时就完了。

我爱槟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