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 2018

香港澳门之旅 第四天 离开澳门 香港岛湾仔中环

3月3日 星期六

来到了第四天,离开澳门之前才在澳门吃个早餐。收拾东西直接check out了。

早餐站:南屏雅叙茶餐室

澳门最古老且第一家冷气开放的茶餐室,称得上老字号。

猪扒出前一丁vs俺列。俺列其实就是omelette

餐牌,你想吃什么?

吃饱后要去买手信,最香饼家(2018米芝林1星),可是10点才营业,所以到附近的来来超市购物先。 总喜欢去超市买东西,多选择。


买完之后就准备回香港了,同样地需要去氹仔码头搭船。然后又走到去星际酒店,搭免费接驳巴士,这次又上错巴士,友人的错,我也不想多说,去了百老汇,这明明是昨天我们应该排的哪行去百老汇的,昨天已经错了去了码头,今天又错去了百老汇。最后在百老汇搭免费接驳巴士去氹仔码头。

给你再看看走出氹仔码头后要向左还是向右走

选了11点45的船去九龙中国客运码头(尖沙咀),买票的那时其实也已经11点25分了,但不多人,赶得上。选尖沙咀的原因是因为靠近我住宿, 但如果时间不允许去上环也是可以的,反正地铁方便。再者,应该体验不一样的地点,看看两者的码头有所不同。

上船咯,来个自拍

九龙中国客运码头离地铁站有段距离,也不像上环可以走室内,不怕下雨。太多的出口我也不晓得应该选哪个,随便找个出口,然后开gps走去尖沙咀地铁站,途经九龙公园,还有很繁华的商街。

中国客运码头入门处

途径九龍公园

又回到旺角住宿金门宾馆,时间也不早了,下午1点多了。

旺角站,游客指定动作

接着下来的行程都会在香港岛。。


午餐站:甘牌烧鹅@湾仔

网上介绍,就来试看看咯,也是米芝林1星。位于湾仔区,搭地铁后走过来,看到很多人在店外,晕。来香港那么多天,第二次等,第一次是第一天谭仔,可是等一下而已,这次等了快半小时,进去后等食物也等了10分钟,那时都已经3点半了,我都不晓得自己在吃什么餐了。再说一下等的过程吧,这里不需要排队,需要去柜台向服务员拿号码,然后等他们叫你的号码就能进去了,别傻傻的以为排队排人家后面哦。总觉得他们的效率差,为何不在等待的当儿让我们选餐,进去了才选,浪费时间。

湾仔站的甘牌烧鹅

看起来就好好吃的样子,我饿了~

之后要去中环,坐叮叮车

只要你知道自己想去那里的方向,然后找你那方向的叮叮车站就可以了。车到了从后面上车,叮叮车都有两层,我是看着google map,看着自己要去的地方,快到时看到站就下车了,从前面司机的那边下车,scan八达通,两块三,这是定价,每一趟都是两块三,不管多远。或许你也可以去网站先了解自己要什么站下车,看号码到了就下车好了。

叮叮车,来香港搭一次体验下吧

到了中环要去找Traveleasy Ltd,要拿太平山的缆车票。这就是我不喜欢iventure card的地方,需要自己逐个去拿票,就不能一次性地给完我们吗?你以为在香港看google map容易?都是高楼大厦,看名字怎么知道是哪一栋大楼,然后他们又有不同的营业时间,错过就不能拿了,赶在他们5点关门前找到他们拿票。

其实Traveleasy Ltd 在环球大厦的3楼,316号店铺。走进大厦时看到一大班菲律宾人,还真不晓得这是什么地方,google 一下,才知道这里是服务菲律宾女佣店铺的集中地。

成功拿了缆车票后就走路去花园道终站乘搭山顶缆车。

走了一段路终于开始它的踪影

第一站:太平山

去太平山有几种方法:巴士、缆车、的士、甚至徒步也可以。我就用了最多人用的方法,搭缆车,因为iventure card包含在内。缆车站在花园道,位于中环圣约翰大厦,从中环地铁站走路过去也要12分钟。

如果可以,真的不要搭缆车,太多人了,等很久。最奇怪的是我明明有票,但还是需要和一大班没有票的人排队。但如果你真的想搭缆车,建议去klook买快速通道票,省时间,像个VIP那样,可是还是需要排队,只是比较短。我因为用iventure card拿的票,所以没去klook买。

https://www.klook.com/zh-CN/activity/523-peak-tram-3-in-1-combo-ticket-hong-kong/

排了整整一小时,才轮到我上缆车。缆车有的坐,左右两边,只是一边2人,一边3人。不够位坐的,还是可以站的。这里的缆车不像我在日本韩国登山搭的缆车,悬挂在空中,它真的是辆车,火车,所以上山时人会倾斜,就这是为何它不能全部人站,比较省位。我在想此山应该不高,为何是轨道不是电缆,需要的面积应该比电缆来得多。。。但google 了一下,发现太平山高554m,北海道函馆山高334m,韩国首尔塔高236m

你看看那人潮,不是骗你的

终于到售票处,可是我明明有票。过了售票处还要等很长的队伍,终于到了上缆车的一刻,先看看后面的人潮,缆车终于来了。

缆车里是坐着的,自拍~

到山顶站只需要短短的8分钟,走路则需48分钟,有体力的你会不会步行上山呢?

其实来到山顶可以做什么?
  • 巧克力艺术展馆:山顶广场2楼208 - 209号
  • 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2楼128号
  • 凌霄阁摩天台观景
以上的都需要入门票,我全部都没有进,但其实我的iventure card包含巧克力艺术展馆,错过了。

蜡像馆入口处,不想进场可到隔壁与李小龙免费合照

凌霄阁摩天台入口处

来到山顶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看维多利亚港景,它是列入世界3大夜景之一,还是唯一两次获选。只可惜那晚雾太多,什么也看不见,白来。

这样的夜景我也醉了,什么都看不见,只有雾。本应看到这样的高楼大厦

然后又要排长龙等下山。

还是逃不过长长的队伍

等待缆车来的一刻又自拍~

第二站:兰桂坊

位于香港中环区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是由德己立街、威灵顿街、云咸街、安里、仁寿里及荣华里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因为不喜爱夜蒲,所以只是特地走过打卡。

兰桂坊地标~没再深入走下去,只是拍一张照就离开

晚餐站:翠华餐厅@中环

连锁式经营的港式高级茶餐厅,以鱼蛋称霸、咖哩称王做口号,选择多,中西式都有。

翠华餐厅,张继聪代言

干炒牛河,云吞,和河粉
饮料有姜+柠檬茶~新饮料


吃饱就搭地铁回去旺角走回住宿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