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3, 2017

泰国合艾之旅 交通篇+住宿篇

7月7日 星期五

假期,槟州假期,乔治市遗产日,Penang Heritage Day,但也不是每间公司都放假。

没有计划很久,但就是半个月前说好要去玩,也因为太忙,所以很多事务都是匆匆地做。酒店住宿也是出发前那个星期才订,是我找的,朋友们都说找靠近leegarden就好。

凌晨4点就从槟岛出发,自驾去到The ZON Duty Free Shopping Complex Bukit Kayu Hitam 的停车场,把车停在哪,过夜一晚需要16块。自驾游就是比较省,但司机会比较累。两个小时的车程其实对我来说还好,槟城回怡保也是两小时啊~

在停车场走路去马泰关卡,很近,5分钟可到。停车场有很多van会招客,开价就500baht直接载我们去合艾,其实很贵,真的很贵,有做足功课的应该会知道过了过卡后搭van去合艾才57baht,不要当我们是lulu好不好~

时间还早,才早上6点多,天还没完全亮,也还没见人潮。去办公室拿白卡填,排队等过关。开始人就不多,可官员用的时间就特别长,我还故意算时间,最久那位需要5分钟左右,真的不明白为何那么久。向后一望,人潮来了,幸好我们早到。

说到关卡,其实哥我5年前曾经来过。当年和朋友去dannok而已,全行程都是徒步,没有观光,只是吃吃吃而已。说到合艾,我真的是第一次,出国那么多次,去过那么多国家,那么近的合艾却是第一次。

泰国比马来西亚的时间慢一小时,这感觉很奇妙。6点多到关卡,排队半小时,进去后变成5点多,这感觉很好,就算你排队一小时,进去后还是一样时间。

走去7-11,近,比起停车场走去关口更近。门口外就有人售卖票到合艾,57baht一人,但不懂为什么我们4人被收230baht。van也是在7-11门口外,够人数了就开车了。要记得车上不能吃东西哦!

一个小时多的车程就是睡觉的好时机,睡醒就到Lee garden了。不要问我Lee garden 什么东东,我也不懂,就一个地方,集聚区,去过合艾的人都应该懂。

Van首先会去车站,他们的车站都是van,不像我们是巴士。到了车站后有人下车有人上车,之后就载我们到lee garden下车。

今晚睡哪里?

从Agoda 订购的酒店,找Lee Garden 附近的酒店有很多,重点还是看价钱,看评价。以为最后一刻订应该不会便宜,加上应该是peak season,但还是给我找到个不错的酒店。

Laem Thong Hotel,2.5颗星的酒店,距离lee garden只需要步行5分钟而已。6人房2晚才RM285.80,但其实我们只有4个人,如果有6个就更划算了。大爱这间酒店,酒店不需要豪华,大间,干净,方便就好了啊。

看,没骗你的,真的是近哦。

早上7点半就到的我们还可以提早check in,明明agoda那边写check in时间由早上9点开始。好像证明没什么人住的酒店,不然怎么能够9点就check in,通常都是下午2点之后的。管它的,我还是很爱这间。

远远看原来整栋楼颜色很美,我们就是住在青色那边。Laem Thong Hotel

3张双人床,4个人睡,爽字一个。空间广大,3张单人sofa,有TV,有冰厨,有衣橱,有梳妆台。。

厕所的设计我也很喜欢,里面外面都有洗手盘,刷牙洗脸在外面,里面是冲凉洗澡和上大小号。

512号房在5楼,最角落的一间。奇怪的是只是我们的房门外面的房号是泰国字。

把东西放下就出门了。。。


待续~

1 comment:

  1. 請問你們回是搭什麼回到bukit kayu hitam duty free parking呢? 租van嗎還是火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