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15

再见了,婆婆

答应自己无论怎么忙都好,都要抽时间来写这篇。

11月1日 星期日

突如其来的噩讯,让我措手不及。其实早已预兆,婆婆前阵子入院了。我后悔没有和妈妈去kl看他,忘了最后一次见面是几时,其实也没很久,今年某亲戚结婚还是有见面。

其实人死之前会不会有很多话想说?妈妈说怕我驾车累,宁愿和妹妹搭巴士去kl。那是很遗憾的事,遗憾总让人后悔,其实我想去,我也不觉得累,可大人都常说我们应该做个听话的孩子,如果我坚持要去,让妈妈担心,还是一样不好。所以真实的世界里很多事情是没有对与错的。立场不同,角度不同,谁对谁错?

不多想,直接一个人从槟城驾车回怡保,一路上想起过去的点滴,眼泪还是会留下来,我是人不是神。最后我们星期一才下kl,一是因为妈妈才刚动完手术,身体没有很好,饮食需要照顾,二来还是因为怕我太累了吧。

两天的葬礼,匆匆地过去,哭过几次,但日子还是要过。婆婆人很好,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曾听说过,当人渐渐长大,聚会通常都会在红白喜事而已。人们忙着地忙着,谁又曾放慢脚步,回忆当初熟悉的曾经,掌控现在的人生,来弥补那个我们都回不去的过去。

缘分你相信吗?公公是在2011年5月11日去世的,而婆婆则是2015年11月1日,两者的日期数字都是一样的。2011511,2015111,好神奇的数字。

再见了,婆婆。愿公公婆婆在遥远的天堂活得幸福快乐,活在世上的我们继续我们的人生,生命是一种过程,经历成长的过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