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5, 2017

日本北海道之旅 第六天 Part 3 TOMAMU 滑雪场

3月3日 星期五

下午12点多到达JR tomamu站,乘搭免费接驳车去今晚的酒店,check in,然后就去滑雪了。

人生第一次滑雪,是兴奋?还是失落?

滑雪当然需要道具,可以直接前往tomamu内的任何一个租赁站租借,不需要事先预约,他们有足够的滑雪道具。

首先,需要填张form,填写个人资料及你要租借的配套。一张A4 size的form可以放4个人。不同的配套不同的价钱,所谓的配套就是你要租什么,整套装备+小物品套装、Ski set or Snowboard set (少滑雪服和小物品套装)、及各配件分开出租。

申请表格,有教你怎样填。 

最后经过讨论,我们决定租整套装备+小物品套装,有滑雪板、雪鞋、滑雪杖、滑雪服、手套、滑雪镜和帽子。

然后他们也分成5小时、一天、两天、三天。。。

本来打算只是租借5小时,可是想想如果明天还要滑雪的话直接租借2天是比较划算的,5小时8500日元,两天15600日元,所以最后就租借2天了。

出租价格表。更清楚的往下面的link按吧


先付款,付款后是不能退还的,所以要想好好想清楚才租哦。

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进行试装,衣服、裤子,教你如何穿雪鞋,手套、滑雪镜及帽子,然后出去户外拿滑雪板及滑雪杖,他们会根据你的高度来分发。就这样全副武装,可以去滑雪啦。

第一次,什么也不会。真的需要一点天赋,这一点我一点也没有。穿上滑雪板想走一步都难,更何况是滑,还是你想说滑雪本来就是滑不是走吧。我不懂不清楚,我不会控制,停不了,还撞到人跌倒,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结果我只是在Nipo town 慢慢地学滑,然后用snow escalator 上去,再滑下去。其实不高,是给初学者学习的场地。当然你给钱的话会有人教你的,我有偷偷在后面听和学,他们也看到,但我还是学不会。

上山咯,其实明明是底山的底山。

风景优美,滑雪起来都格外开心?

拍照可以,真正滑就不行了

友人一个自傲地说他应该有点点天赋,所以上山滑下来了。

另一友人比我好一点,至少尝试上山一次,然后慢慢趴着下。

我就是浪费钱,没有上到山,也只是玩那几小时,隔天也放弃学习了。脚痛叻,跌了无数次,人都伤。

上山需要坐索道,整个 tomamu 共有5个索道和1个缆车。不上山怎么滑?滑道也有分高低级数。索道需要付费,但我们的订酒店时包了。


索道费用票。如初学者不需买票先,建议在Nipo场先学习。


那天刚好下雪,还是大雪,这样的场景本应很美,但却很冷。滑倒时不小心把手套夹在滑雪板与雪鞋间,没人救你,几经辛苦用力才把它打开,手一度差点冻伤。

所以最后我也提早结束我们滑雪活动,回房休息。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