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中国之旅 新手必备

第一次要去中国的朋友看这里,分享一些你需要懂的事:

电插座:与马来西亚的不同,所以你必须带上traveler adapter,然而你会发现有些电源可以直接插USB cable。
如果一班人一起去玩的话,建议找个人带extension plug,这样只需一个traveler adapter就可以一班人用插座。

网络 mobile data:去旅行少不了上网,来到中国很多app都被block,如:facebook, instagram, whatapps等等平时你常用的app,很多人会教你用VPN翻墙,我教你不必翻墙的方法。去以下网址购买simcard就可以自由的上网。。有很多配套可选择,我每次去旅行多次都在这网站买simcard了去,遇到问题whatapps他们就可以得到帮助。。。
https://hello1010.my/

地图 App:虽然你用了我说的simcard可以google map,可是在中国用google map没有很好用,介绍你用高德地图或百度地图。我是用高德地图啦,还可以寻找附近美食,景点等等。

现金:如你没有支付宝或微信支付的话,现金还是能用的。我都是用现金付费。在高级餐厅用餐时和店员说一声就好,顺便要求餐单,不然他们都是用微信看餐单。

签证:去中国一定要签证,在槟城的朋友可以自己去办,非常方便,又不需要久等,没什么人的。最少费用是3个月内入境一次RM100。

留意事项:切记不要带spray,任何spray都不要,如Hair Spray,你可以放baggage上机,但在中国你会经过很多次安检,最后会被充公的。我朋友就是被充公了hair spray。还有打火机也不能带,最后就是powerbank不能超过10000mAh。

最后送上中国地图给你供参考,祝你旅途愉快。

照片取自于某网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