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7, 2019

再见了,爸爸

6月11日 星期二

早上11点29分,收到妹妹打来的电话,感觉不太妙,毕竟妹妹很少call我,也是有事情才call我。妹妹说姑姑说爸爸今早在安老院去世了。错愕,无法相信自己听到的,很想今天是愚人节,一切都只是玩笑。赶紧收拾好手头上的工作,立刻回去租家收拾些衣服就一个人驾车回家。离开公司时call给姐姐告诉她这噩讯,和我的反应一样,质疑自己的听觉,“什么?”我也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姐姐搭巴士从吉隆坡回去怡保,而我就是从槟城回去怡保。

一切来得太突然但又似乎不是,人生总要经历的,预料之中,只是那一刻不懂几时来。

多几天就是父亲节,都已经订了餐厅一家人出去吃的,结果没机会了。庆幸的是前两天我有回家乡,那时爸爸还好好的。很难得我连续两个星期周末都回家,多数一个月一次。

一个人驾车的情景和当年婆婆2015年离世一样,一样人在槟城收到噩讯一个人驾车回家。。一路上会想很多,想过去想未来,想哭,还要想工作,刚刚没有交代好一切。。

快要到怡保时还竟然给我塞车又下雨,是很大很大的雨,仿佛像是我的心情。打包午餐给家人和自己,我们都还没吃,那时已经是下午2点了。到家时还在下大雨,看见一班人雨中塔棚,辛苦了。回到家,妈妈妹妹都不在,在棺材店打点一切,只有亲戚在我家帮忙看守,怎样都要有人在家啊,所以说亲戚朋友很重要。

不一会儿妈妈妹妹回来了,妹妹说3点要接爸爸回家,赶紧吃点饭又要出去了。一切交由棺材店的人办理,全部RM11,388,包括去警局报警,办死亡证书,打斋(佛教)2晚等等,不包含的就是灵位和红包钱,灵位需要自己去买。

拿了些爸爸的衣服然后和妹妹去棺材店,有人帮爸爸化妆、换衣之类的,整个过程没在我们面前进行。最后妹妹一个人驾车回家,我一个人坐在灵车拿着一支香对着车窗外带爸爸回家。

其实整个丧礼没有很忙,就早午晚餐出去打包,要打包埋爸爸的份,吃之前先上香给爸爸先吃。然后两个晚上打斋念经,第一晚念一次大概1小时,第二晚分两轮,也是大概1小时多就完成。还有就是爸爸去世后隔一天去他的安老院收拾他的东西,下午去极乐社买灵位,关于灵位有3种价钱,最高和最低一排最便宜,最高下一排和最低上一排价钱中等,其余的中间共5排价钱一致,最贵的,RM5000。选了中间的位置,顺便买埋妈妈的生牌位折扣500块,共RM9500。之后就是星期四出殡那天,下午1时吉时。

感谢一班朋友与同事给予的帛金,有心了。也要特别感谢过来灵堂的朋友,有怡保的,也有槟城的。还要谢谢一班在facebook留言或给予emoticon的朋友,我都收到了。本以为我会在他们面前哭得稀里哗啦,但事实是没有。也许是自己想象自己见到他们痛哭后就不想再哭了,也没必要太悲情。

有人会好奇我爸为何离世,其实真正的原因不详,爸爸是在安老院突然离开的,有人说可能是心脏病发,也有人说应该是脑血管爆裂俗称中风。如想知道真正的原因必须解剖,我们没这样做。


很多话想说:
难过的是我发现我不曾和爸爸俩人合照过,想要找个照片post都没有。
再难过还是会过去的,我的口头禅。只是想起爸爸还是想哭,想到以后不会有人每天早上4点多whatapps我们说早安就想哭,想到爸爸生前叫我帮他买的杯面、奶粉、新年时买汽水等等的东西以后都不用买了也想哭,想到以后下载连续剧已无意义又想哭。
爸爸10年前2009年,5月20日,我很记得这个日期发生意外,高处堕下,导致脊椎骨第7节断裂因而下半身瘫痪。其实我懂这10年对他来说是种折磨,一个喜欢到处走到处跑的人被逼常时间睡在床上是多么地痛苦,所以说离逝是对他种解脱,他是安祥地离去,临走前好好的,早上还和我们whatapps说早安,只是他没机会看到我们的回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