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21

面试记录

不知不觉来到了1月20日,白白地浪费了20天无薪假期,所谓的无薪假期只是因为我没了工作没了收入。

很多事我们控制不到,人算不如天算,未来的路是怎样我不知道,只有见步行步。。

12月24日 突如其来2个面试,早上一个,下午一个。早上那个是间台湾公司,于上个星期通知面试的,也是通过朋友把我的履历表交上去的,需要去他们的办公室进行面试;下午那间是美国厂,于昨天才收到电话叫我面试的,是我在jobstreet 申请了一段时间,面试形式以网上进行,但全程面试官没开webcam,我完全不懂他长什么样子,而我就一直开着,这感觉很奇怪,也很不好,我不明白为何他不开webcam,个人认为那是一种尊敬,但也没对与错,观点角度的问题吧。

朋友说那是最好的圣诞礼物,前提是我得到工作机会的话。而现实却是我至今都还在失业。

12月30日 收到台湾公司人事部的电话,问我的expected salary 是多少,而我说了我想要的薪水范围,而她说有点高,可是我问他offer我多少时,他却说他不能说,他说他需要和他们的finance 查一下,但之后就再也没收到她电话了。。

如果你问我2选1,我会选美国的那间,但偏偏选择权不在我手上。如果没有选择的话,我会立刻答应开工。

1月4日 发邮件去美国公司follow up,苦等几天都没消息,正当我想要call 回台湾公司去follow up 薪水问题时我又收到美国公司人事部的电话,他安排我另一个面试机会,同一个职位不同的plant。

1月8日 面试过程开始很好。面试官有开webcam,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面试,毕竟找工是双方的,不只是老板看你,你也需要看老板。开始的问题都能答上,只是最后道问题答错了,不懂是不是这个理由,所以他却步了,也有可能是MCO的关系。。我有尝试发邮件去跟进,得到的回复就很官方的答案,还在等高层的决定。。

我想机会不怎么大了,2间就这样没了。。又要开始积极找其他公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