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21

2020 TVB剧集 5强

从小就喜爱追看连续剧,小时候都只是看本地电台,播的剧多数都是香港剧,而且还是两三年前的剧,无所谓反正我都不曾看过,电视播什么我就看什么。。那个年代有些人会去录影铺租带看,可我没这习惯,虽然我家附近走路就有一间。。

长大后,科技先进,上网就能观看最新的剧集,日中韩泰,一大堆的剧追来追去追不完,一剧的结束又有另一剧开始。。在众多的选择下,我还是离不开TVB,可以说每一部都不会错过,除了外购剧,就是那些中国剧粤语播出的。

由于本人失业,在失业期间不能浪费时间,所以打算写blog,写关于TVB连续剧。。

每年TVB 都有大概20部剧推出,由于MCO2.0的关系,煲剧就成了日常,让我给出我心目中2020年5强剧集,可以给你作参考去追看咯。。

*排名不分前后*

《香港爱情故事》
只有12集的连续剧,荣获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最受欢迎短篇剧集,新增加的奖项,在颁奖典礼突然宣布,所以说这部剧的魅力不少,赢得广大观众喜爱。
一部讲述香港人的爱情故事,故事主线是一对男女的爱情故事,为了买楼而不断地打拼。
男生有两个妹妹,而她们都有自己的爱情观与故事。面对闹不合的父母亲而影响下一代,究竟是谁的错,当初为何会在一起为什么会结婚为什么会生孩子,又为什么最后变这样是值得探讨的。。
女生的家庭则是妈妈一早离世,爸爸竟然和一个自己差不多同年的女子一起,该女子还有个孩子;女生的弟弟喜欢男生的妹妹,可惜不敢表白,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爱情故事的背后你又懂多少?

《踩过界II》
2017年的《踩过界》和2020年的《踩过界II》令王浩信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首次和再次得到最佳男主角,能够以同样角色得到此奖项可以说是种创举。除了他之外女主角蔡思贝凭角色趙正妹同样在颁奖典礼上得到好成绩,2017年获得最受欢迎电视女角色,2020年再下一城拿了个视后最佳女主角。这样有让你想追看这部剧的冲动吗?
故事的卖点是讲述男主角是个盲人律师,用視覺以外的四感去查案,为弱势社群争取公义,剧名踩过界是因为他都会以踩界手法打官司。28集的剧情共有12个单元故事,每一场故事的终点都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剧情,而每个故事都值得深思。。
剧里的铁三角组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盲人律师、丑女师爷和跛脚侦探。每个人都不完美,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为与贡献。

《反黑路人甲》
荣获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最佳剧集和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剧集,因为此剧许多演员也得奖,包括最佳拍档,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最佳女配角,飞跃进步男女艺员。。
单看剧名你可以猜到故事内容吗?反黑意思是反黑社会,故事是说男主角是个演员,完全与警察无关的一个路人甲,但偏偏就因为某某原因变成了警方的卧底,进入了某社团协助破案。利用演技扮演角色,人生如戏戏如人生,30集的剧情,虽然是部警匪片但以搞笑包装,除了紧张刺激,就是会让你爆笑的一部喜剧。
男主角很厉害,一大班女生共7个围绕着他维护着他,有点像韦小宝那样:警花、黑帮女儿、女明星、夜场大家姐还是三个没血缘关系的妹妹。

《降魔的2.0》
和踩过界一样,同样是第二辑,而第一辑同样是在2017年。两部不能做比较,类型不同,《踩》属于法律、懸疑、偵探,而《降》属于奇幻、喜劇、溫情。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 只得最受欢迎电视歌曲奖只因对手太强。
剧名的续集特别,不是用2,而是2.0,我想是因为此剧与第一辑有紧密的关系,但其实如果你没有看过第一辑也没关系还是可以明白其故事,第一辑21集,而第二辑25集。
剧名里的“的”代表的士Taxi,男主角是位的士司机,拥有降魔能力。因为奇幻讲述人鬼神,所以就算人在上一辑死去了,这一辑还是可以以同样身份出现,只是变成了灵魂。由于牵涉到死后人生,故事变得感人,面对亲人离世,那种遗憾只能在梦里弥补。我不得不说这部剧实在催泪,眼泪会一直流。


*上面4部都有在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20获奖,确实也只有5部剧集得奖,还有一部是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长命剧,每天半小时,已来到1100++集了,播了3年多。。*

其实要我推多一部剧集是有难度的,不是因为没选择,而是选择太多。先说续集的不只是上面2部,还有另2部就是《法政先锋IV》和《使徒行者3》,前者与前几辑没关联,全新的故事,后者就延续前两辑延伸下去的故事。如果说感人的我觉得《那些我爱过的人》也是蛮温情的,是种看了让人很忧伤,所以我不想推荐两部都让人会哭的剧。还有一部《机场特警》也是很不错,讲述机场警察故事,虽然很多人说里面太多爱情故事少了机场特发事件,但我蛮喜欢監製陳耀全的剧,他想要表达的事太多,要认真观赏。所以这段写的都不入我5强,最后一部剧集是。。。。


《木棘証人》
20集的剧集。木棘是目击的谐音,木是指木独,棘则是棘手,意思是木独又棘手的目击证人。故事由一宗枪杀案开始,目击证人目睹一切但因为害怕而产生片段式失忆,过程中揭发了二十多年前的悬案。不多说,去追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