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9, 2021

新冠病毒检验

想说我终于找到工了,开工之前需要做体检。

没错,我需要做新冠病毒检验 covid-19 test,确保我没感染病毒也能上班。

先大概讲解一下检验方式,基本上我懂的是两种:Real Time-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RT-PCR) 和 Rapid Test Kit (RTK) Antigen。

前者比较准确也比较贵,相对的报告时间也比较长;而后者是较便宜和快速的。检验方式都是从鼻孔拿样本,只是RT-PCR 多了一个就是从嘴巴在喉咙拿多一个样本。

新公司很好,不用自己花费,购买了BP lab 的voucher,是RT-PCR 检验,我上网查看是一个人 RM240。BP Lab 只有RT-PCR 检验而已。我要做的就是打电话 make appointment。电话里把资料如名字,电话号码,Email address,住家地址告诉对方,对方记录在案。然后就会立刻收到BP lab 的email,他们有个app 叫 Doctor2U 可以很简单的查看成绩。

3月30号
去附近的 BP Lab 做RT-PCR Screening,程序很简单,排队register,然后检验,整个过程3分钟可完成,视乎队伍有多长。3分钟是不包括排队的时间,我用了10分钟时间去排,我不清楚其他人为什么可以那么慢,轮到我在counter 时我就只是给我的IC,然后他直接给我两个labels,叫我确认名字是否正确,然后就可以去检验了,检验也是超快的,从鼻孔和嘴巴抽取样本而已。如果你问我会痛吗?其实是不痛的,只是有点不舒服。过程就是用一条长长的棒子伸进去你鼻孔里和嘴巴喉咙里滚动几下,整个感觉就像你用手挖鼻孔那样吧,所以不用害怕啦。

网上是指报告在隔一天就懂,可以通过app 查看,他们会第一时间通过whatapps,email,app 来通知你成绩已出。可是啊,都是写而已,我根本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我只知道在app 里可以看到 we are processing your sample,然后online result error, unable to display corporate result. Please contact your company for EMR visibility. 这是什么鬼东西,完全失败的app,等啊等,等到快5点前我觉得不能再等了,因为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到5点而已,我怕过了5点再没有成绩就要等明天了,这种事情当然越快知道越好吧,比较安心,所以我call 他们询问,然后那个人直接email 我成绩而已,就这样而已,那个app 还是看不到成绩报告,我就只是收到email而已。


温馨提醒:检验后应该待在家,因为你不懂你有没有确诊,万一中招了就麻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