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22

不愚人节

4月1日 愚人节

曾经今天是我大学毕业后进入第2间公司的第一天,如今今天本来会是我第3间公司的丢信日。。

但想想这样做好像很过分,所以提前在3月28日星期一就丢信了,2个月通知,信里最后一天放5月31日,纯粹觉得这样容易计算。。

话说去年4月7日才加入公司,只是短短1年就离职确实让人不解。。

先说公司没有不好,是我3间公司之中最好benefit的一间。
第一:很喜欢它每个月出粮两次,月中给Meal allowance,Toll subsidies 和上个月整个月的OT钱,月尾就给Basic pay加 Cellphone allowance。每15天就有钱进来是多么幸福的事。。

第二:Meal allowance 每天RM3.50,然后一个月定了RM105,不管那个月有几天,都算30天,除非你拿unpaid leave就扣一天RM3.50咯,拿annual leave是不会扣的。很少有公司会把meal allowance钱进你银行户口吧?多数都是给你在它canteen 使用,你拿leave那天没来就用不上claim不到了。。Toll subsidies 是每个月RM300,给那些住槟岛的人而已。

第三:Birthday allowance 在你生日月尾给你RM120,Optical claim 每年RM400,Dental claim 是拿着MediDENT卡claim,然后大日子华人农历新年、马来人Hari Raya,印度人Deepavali,外国人Merry Christmas 都会给每位员工每人RM50 AEON voucher。

老板同事也没有不好。老板很疼我们,很积极帮我们上位,从Lean 部门换去warehouse 部门,我们的title 从Lean Engineer 变去Senior Store Analyst,同事间也很合作互相帮助学习。

所以离开的原因是。。。

我老板同事都已经在3月2日丢信选择离开。。

也许大家都预了我会离开,我还没丢信之前就已经有人传说我丢信了;当我丢信时,我老板的老板也没说什么,没挽留,直接把我的信交去HR。。

就这样。。

和员工卡自拍一张作纪念

开始倒数我的第3间公司的日子,开始慢慢和大家道别farewe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