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22

+ve

要来的迟终会来,我指covid positive。

9月1日 星期四
在公司时就感觉很冷,本来以为是雨天的关系,但其实有预感自己是不是中了。
所以放工回家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检验,得到的结果正是两条线。

第2条线开始是浅浅的(右图),然后慢慢变明显,明显地告诉我确诊了(左图)。

本来计划明天放工后回家乡,周末有了一堆plan,约了中六同学high tea(难得同学刚好新加坡回来),约了中学同学晚餐(说好的生日聚餐),结果都泡汤了。
也是好事啦,有验总比不验好,不然到时传染给其他人就不好。

晚上开始发烧,越来越高的那种,从本来的37度升到38度,导致整晚不能睡,整个脑一直不停地转,然后全身又发冷,冷到盖被还是会颤抖。一整晚就是看着墙上的时钟一分一秒地过去。

9月2日 星期五
都已用test kit 检验出确诊了,但根据公司guideline 还是要我们去任何一间clinic 做RTK 把result 呈上才算。

好咯,赶紧去公司的panel clinic ——Poliklinik Pan Medic 做,医生会通过2种方式采样:“捅”鼻子和“捅”嘴巴,然后等大概3分钟就有report了,收费70块,可claim 回。
Report不会说谎,不然可以随口说确诊就能隔离7天

那一刻是尴尬的,去到clinic 说要做RTK 是因为self test 到positive,真心不明白确诊了还要跑clinic,是有多少人在欺骗。

一收到report 的1分钟后就收到sms 指我确诊,效率真的是快,然后要居家隔离7天,从9月2日到8日,这些资料都可以在mysejahtera app 看到。

左图是sms,右图是mysejahtera app里的profile

第2个晚上还是一整晚不能睡,烧还是没有退,尽管已经吃了panadol。
人生应该是第一次2晚因为发烧不能好好睡觉,以前最多是1个晚上,隔一天看个医生吃个药就好起来了。

9月3日 至 9月8日
基本上第3天早上量体温就没发烧了,之后也没再发烧。
你问我还有什么症状?我只有想咳嗽的感觉,(其实9月1日那天就有喉咙痒的感觉),还有最大的问题是不能一觉睡好,每睡4小时就会醒来一次,但也开始慢慢可以好好入睡。


如果你问我如何感染?
我真的不清楚,8月30日晚有和两位朋友在mamak见面,但他们两个没事。8月31日也有和1位朋友见面,也去了Queens Waterfront 和Queensbay 走走。

注:确诊期间收到3次 kkm (03-2703 3300 / 03-2703 3000) call你,叫你记得每天交报告,叫你要遵守SOP,不要乱乱跑。


根据资料显示,如第4天是一条线就可以提早结束隔离。

教你如何安全居家隔离,还有身为同一屋檐下的人可以怎样做。

分2类:低危和高危,低危只需在家隔离,每天填写2次健康报告,有20题问题作答。

什么情况下需要做检验?总结:大型聚会前就应该测一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