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24

越南胡志明之旅 Suoi Tien Theme Park

我说过我很爱主题乐园,去胡志明市6天5夜那么多天,打算去富国岛的珍珠游乐园,但因为距离远,需要搭飞机或坐7小时以上的巴士就放弃了,后来发现原来胡志明市附近也是有主题乐园,就决定去了~


很奇特的主题乐园

Suoi Tien Theme Park 仙泉主题乐园
地址:120 Xa Lộ Hà Nội, Thành Phố, Thủ Đức,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Vietnam
营业时间:8:00am - 5:00pm

文化公园,是越南最大的公园之一,共105 hectares,分为几个不同的区域,而它的地形、景点和越南的历史传说有关,以娱乐、文化、历史和精神的独特融合而闻名,让你玩游戏之余也能探索丰富的文化和精神遗产。。

除了传统的主题公园设施与景点,还有农场和动物园,也有人工海水泳池可以玩水,共超过150 种独特有趣的活动,适合所有年龄的人。

位于越南胡志明市第九郡的游乐场,距离第一郡大概20km。
我是乘搭机车前往,去的时候搭grab,花费208k ₫ (≈ RM40),回的时候乘搭停靠一旁的meter taxi,花费430k ₫ (≈ RM86),从此不会再搭meter taxi,太贵了,我还以为算meter 还好,没想过会比 grab 的价钱贵一倍。 据说正在兴建的胡志明市都市铁路1号线其中一个车站位于仙泉旅游公园附近,但暂未投入服务,不懂几时好 ~ 如果你真的很想去又嫌交通费贵的话可以乘搭巴士前往,在Ben Thanh 乘搭93号巴士只是7k ₫而已(google map 的资料),只是用时比较久,坐巴士1小时半路程,坐grab 才41分钟而已。。

门票比我的交通费便宜,是配套类,不同的配套不同的价钱和不同的游戏与体验,看你想要什么,比如说想玩水的就选择水上乐园的配套。。然而如你想玩的不包含在你的配套,你可以额外付费去玩,像是那种小型的游乐园,给钱玩你要玩的。。而不是一张门票玩完整个游乐园。。

klook 买配套3,票价 RM56.99 包含:

  • 入门票
  • 火车票
  • 景点门票:
        皇家金宫 The Royal Golden Palace
        溪田农场 Suoi Tien Farm
        鳄鱼王国+动物园 Crocodiles' Kingdom + Zoo
        酒宫 The Best Royal Herbal Wine Palace
  • 游戏门票:
        过山车 Roller Coaster
        碰碰车/船 Bumper Car/Boat
        高架自行车 Overhead Bicycle
        旋转船 Viking Boat/ Dragon Boat
        雪屋/鬼屋 Snow Castle / Magic Castle



Suoi Tien Theme Park 仙泉主题乐园,好像没什么标志性的打卡点~ 最右图是停车场,空空的,没什么车代表里面没什么人?


还没入场就经过一间餐厅,里面也有几间餐厅供选择,但我都没在这吃~


从klook 买票的去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拿票,和网上一样,现场买也有4个配套选择


入门处,一定要有门票才能入场,怎么这打卡点没有主题乐园的感觉?


入场后往回看拍一拍,我是不明白为何要爬楼梯上去又爬下去。。为何要建楼梯?

入场后的视角,确定是主题乐园?它是以佛教为主题的神奇乐园


地图,你看看它有多大~


进场后走去7号乘搭train 带你浏览半个公园,在32号Suoi Tien Farm 下车。


在train 上看到景点~ 当中有Magic Castle(据说是鬼屋), Wax Museum,Snow Castle 等等


Train 上自拍


溪田农场 Suoi Tien Farm

不是季节,也没什么看点。。


游乐场 ~ 但不是每种游戏可任玩,如不在你配套需要额外付费 ~

都属于些小型与基本的机动游戏,但这些都不在配套中~

过山车 Roller Coaster

唯一一个过山车,但也不怎样刺激,你的包包还能和一起上车你说会有几恐怖?就是不会有360度倒转,不会把你的包包飞走~ 人是超少的,都没人在排队玩,只有你要不要玩,一个人也不能玩,一定要至少2人~ 


感觉还在维修~ 但不在我配套中的4D 游戏




随便走走,随便拍拍,整个场地超大的,但就是没人 ~

鳄鱼王国+动物园 Crocodiles' Kingdom + Zoo


以鳄鱼为主的动物园,还有猴子、乌龟、鸡、等等




继续走 ~


有fish massage 的主题乐园,是想怎样?


旋转船 Viking Boat


因为没人,一直转转转,转不停~ 我比较爱刺激的过山车,这些都不适合我


碰碰车/船 Bumper Car/Boat ~ 


其实船也不是在水上,只是不同的类型的碰碰,我选了车


高架自行车 Overhead Bicycle


这个我不能~ 我惧高,过山车我可以,因为我觉得安全,刺激~ 这个是空中骑脚车,需要自行骑,不然不会动,WTF



整个游乐园没什么好玩的,属于小朋友类型


雪屋/鬼屋 Snow Castle / Magic Castle

选了雪屋,鬼屋我怕,我也不行~


其实只是小小的一间冷房,进去要穿jacket,然后体验冬天的温度,不用5分钟离开了。。太冷了。。


又继续走~



到处拍照打卡~

想要玩水的可以选配套4 去Water Park ~

酒宫 The Best Royal Herbal Wine Palace


参观酒的地方 ~

皇家金宫 The Royal Golden Palace




有惊艳~ 没想过里面那么金碧辉煌,真的很皇宫~

所有景点都大概已走过,下午1点就搭meter taxi 回酒店了。。


离开咯~

总结一下:
-  入门票不贵,但景点门票与游戏需另外付费如你的配套不包含在内
-  超需要适合一家大小来,可以看farm、看鳄鱼、看动物、看佛像、看其他奇特的景点
-  别期待有什么超刺激机动游戏,唯一好处是人不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