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7, 2013

曼谷之旅第四天 ~ 司机日

昨天走了一整天,今天又回到了有司机的一天。今天的行程不赶,去的地方也不多。

和司机说好我们要去的地方:
i)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都瓦水上市場
ii)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美功铁路市场
iii) Chocolate Ville 巧克力鎮

找司机的理由很简单:
一:不想太早起床,因为买mama tour 去floating market 需要6点半到某地点集合就出发

二:不想自己搭交通工具,会很麻烦,不止需要早醒,也要面对被骗的风险。话说floating market 一定是坐boat 的,听说很多人都被强迫以很贵的价钱且人头计算法租下一辆boat。(友人说他被强迫1人1000baht 叻!)
* 重点还是要找对司机啦,友人就是找司机,司机不好,所以被骗了。开始我也很怕很担心,幸好我没有找错司机哦。

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和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的距离不远,大约20分钟路程。但他们距离我们酒店就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了。所以我们
早上一早7点半就从酒店出发,9点多就到达了。
如果你问我应该去哪一个地方先,我也不懂,因为我不清楚火车出现的时间,如果错过了就要等很久了,所以时间需要拿捏得很好。或许真的需要靠运气,因为网上流传的火车到达时间是不准的,只能在当天才知道真正的时间。

可能司机有经验,第一站他就带我们去Maeklong Railway market,不必等太久,半小时火车就来了。Maeklong Railway market 顾名思义就是火车站市场,商家都会把自己的商品摆放在火车轨道边,路人就是走在轨道上。如果不说有火车经过,它根本就是一个普遍巴刹,卖菜卖鱼卖肉。当火车要来的前一刻,他们就有把自己的东西收好,让火车闪过。不多说,看图你就会明白吧。

火车来之前和之后

之后我们就去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在某个站上boat,然后坐着boat 去到floating market,大楷一小时的时间,在boat 上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喜欢的纪念品,还是其他喜欢的东西,最后就下boat 在floating market 集合地了。

上船咯;商品店都在河上

其实时间还早,11点20分就完了,然后到处走走,在附近的7-11 吃午餐,12点就回去酒店休息了。

话说如果你找一天的司机,建议你可以去多两个地方如:Wat Arun, Wat Pho 或其他地方,不然就好像我们这样,时间多得是,回酒店休息。

下一站,3点出发,去Chocolate ville,也算远的地方,搭BTS搭MRT都不能到达的地方,通常大家都会搭taxi,所以我就直接找一天的司机载我们去。4点多才到达,1小时多的车程。

看网友说,建议早一点来这里,可以拍多一点照,所以我们就酱早到了,之前在facebook 里他们的like page 做了booking,晚上6点半6个人晚餐。其实地方也没有很大啦,不用1小时我们就走完了,5点就开始我们的晚餐了。食物还是麻麻,重点还是那个气氛,环境优美。吃完后我们再拍一些夜景,然后7点就走人了。
Welcome to Chocolate ville ; Chocolate ville 的地图


当晚的美食,意大利面很辣,非一般的辣 ;由于面积太大,服务人员都用trolley送食物的
到处都可以取景拍照,环境优美;餐前来一张合照,指定动作 :P 


同样的景色,不一样的时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和视觉


网上找到一些关于Chocolate ville 资料:
1)[泰国。曼谷] Chocolate Ville 一个充满欧洲乡村风味的巧克力镇–>这里不卖巧克力哦!
2)[泰國.曼谷] Chocolate Ville @ 來歐洲鄉村風格戶外餐廳享受美食吧~


司机最后任务就是把我们送回酒店就完成了,但我们没有选择在酒店下车,叫司机载我们在Siam Area 那边下车,我们要走mall 一下才回去。

Siam ParagonSiam Centre Siam Discovery Centre mall,三个mall 是在同一排的,我们也没有买什么,就只是走走看看。在Siam Paragon 竟然给我们遇见我们的coursemate GL 和他的女朋友和他朋友三个人在等着一个甜品餐厅。他说还蛮很吃的,我也看到还蛮多人的。不要问我店名,我没有留意到,只知道在底楼。关于这3个mall 的详情,我不是很清楚,资料没有做很好,只记得有些美食不错,然后有蜡像馆,水族馆等等。不如自己找资料吧。 :P

其实外面下着雨,下午开始下了,下一下,停一下,然后再下。网友介绍我去Siam Square Night market,就在这3间mall 的对面。可能是下雨关系,很多档口都没开。最后我们走路回酒店,还经过MBK mall,大楷半小时就回到Bangkok City Hotel 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