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单身男女

3年前意外地去到电影院看了《单身男女》,开了个post 想写关于这电影的故事与观点,但写了一句就没继续写下去了,那post 还在我的draft 里。3年了,《单身男女2》上映了,看了,决定一定要写一写这电影。

剧情重点说二男追一女。火星男和贱男你选谁?故事说到女的经历过情伤,男友移情别恋,后遇见火星男和贱男。火星男是一名失意建筑师,每天买醉,最后女的鼓励他重新来过。贱男是她公司对面商厦窗前一名员工,经常向她为隔空打情駡俏,有时还会互相鼓励。

两者之间,女的比较喜欢贱男。一个星期前约定,因为贱男的约会,而忘了火星男,只是贱男却跟了另一个美女走了。

贱男是贱,花心,喜欢到处留情,但他对女的是痴心一片。火星男就是女生口中的绝种好男人。两男同时追求着女的,故事来到最后,双方都向女的求婚,而女的最后选择了火星男。

我在想如果我是女的,我会选贱男,爱情往往没有对错,爱就是要选一个真正你爱的人,而不是选对方的个性。贱男才是女的最爱。

好了,来到第二辑,加入了一男一女,共3男2女的故事。只是当我看到开头的简介写着火星男是特别演出就觉得很伤心了。

故事的开端放重在2男2女,贱男,那女的,和新加的法国男和女股神。复杂的爱情故事就此开始。贱男和女股神是情侣关系,只是贱男还是一样花心,女股神却只眼开只眼关来应对,她只是想彼此的关系能维持下去。法国男和那女的是兄妹关系。那女的和女股神是上司下属关系。法国男痴心于女股神,对她展开浪漫痴情。贱男不想历史重演,担心女股神会离开决定向女股神求婚。

一切应该可以来个结局时,竟因为贱男遇见了那女的而改变。。。

最后最后还是上演了第一辑的桥段,2男追一女,女的徘徊于火星男和贱男。他们两个让女的选,女的说:我谁都不选了。其实我觉得这样就结束会更好,让观众可以自己想象,保留选择的权利,因为我真的看不下去了,不管选谁另一方肯定会伤心死了,一个挚爱一个绝种好男人,两个都有感情的男人真的选不下手。

这辑不止一女在两男选一个。3男2女的关系变成了3段复杂的感情,贱男要在那女的和女股神选一个,而女股神要在贱男和法国男之间选一个,最后就是那女的要选火星男还是贱男。


是的,贱男选择了那女的,可是女股神还是选择了贱男,最后那女的选择了。。。。

贱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