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17

日本北海道之旅 第五天 Part 2 道东三湖一日游(下)

3月2日 星期四

第四站:弟子屈町内,55分钟

午餐的地方。为了节省时间,在还没到达之前,那一小时车程的时间,导游已经在车上让所有乘客点好餐点,选择不多,全部价钱都一致,700日元一份。

摩周温泉。弟子屈町

餐单。5选1。

我选了1号,猪肉盖饭。

摩周温泉周边景点

你还可以利用55分钟时间泡个脚哦。免费的


第五站:摩周湖第1展望台,30分钟

整个行程,我最期待的一个景点,也是为了它而跟这个团的,因为看到别人分享的照片很美,结果失望。。。

根据资料,摩周湖源自于约7000年前的巨大喷火而诞生的破火山口湖。由于此湖完全没有河流流入流出的关系,导致湖面有如明镜般充满深沉的静谧。这个湖泊也以多雾而出名,呈现庄严又神秘的样貌。

失望的原因不是因为不美,而是什么也看不到。一片朦胧,看了都想哭。

你看看左图是多么地美,而右图是我拍的,一片朦胧,看也是朦胧

只能与摩周湖告示牌合影了

原来摩周湖终年笼罩在浓雾之中,不轻易现身,只有天晴雾散之时,才会展露出它美丽而神秘的姿态。
传说未婚的人如果第一次来到这里见到晴朗的摩周湖,便无法与情人结成连理,而和男女朋友一起看到放晴的摩周湖会分手等不祥的传说。那看不见放晴的我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第六站,最后一站:阿寒湖温泉,65分钟

又要1个小时多的车程。基本上在巴士也没察觉那么长的距离,是写blog时找资料时发现的。

阿寒湖位于北海道东部,为阿寒国立公园的一部分,是雄阿寒岳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堰塞湖。每到冬天,阿寒湖湖面冰层厚度可达70公分到1公尺,很适合进行一些冰上活动,像是冰上垂钓公鱼、冰上帆船、冰上摩托车、香蕉船等。

冰上摩托车,我只是偷偷坐然后拍照而已

你已经无法想象我就是站在湖中,但已结冰的湖。

距离湖中心有一小段路,叫温泉街,街上几乎全是纪念品店,和登别温泉街差不多,只是比较小。

而附近有座爱奴村,又称爱奴民族部落,和一般商店街一样,聚集艺品店,不同的是这里的居民多数是爱奴人,所以商店多数专卖爱奴民族的手艺品、以木雕为主。






随便乱拍,但不想随便乱写,不写最好

最后下午4点回去钏路,选择在MOO下车。

再次呈现道东三湖一日游全行程路线。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