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8

怡保人游怡保 镜湖 + 极乐洞

长假来临,突然觉得太多的假期不懂做什么好,都是连假。。
8月31日 星期五 国庆日
9月10日 星期一 Agong birthday replacement 9月11日 星期二 Awal Muharam
9月17日 星期一 国家日
放假放不停

镜湖你去过了吗?

一早说好要一起去玩,可是不懂去哪里玩好。4天的假期,为了省钱不能出国,只能cuti-cuti Malaysia,可是又不能去一些人多的地方,会很塞车,最后来个怡保半日游+太平一日游。

9月8日 星期六

因为种种的原因,本来计划早上开始出发,去找美食吃,到最后演变成中午12点开始,早餐各自解决。。

朋友驾车,3的人的本地游开始。。

第一站:镜湖

3个怡保人都不曾去过的地方。小时候不曾听过,到底几时开始闻名我也不清楚,如果不是朋友说,我都不知道有这地方。住怡保的我其实对怡保没有很熟悉,在怡保都是吃家里妈妈煮的,也很少出门的我,你问我哪里有美食哪里有好玩的,我都要问google。。

跟着GPS来到这里,路途中如果你看到有路牌引导你去大乘岩佛寺的方向的话,那你就走对路了,因为去镜湖只有一条路,我不说大路,我说通往镜湖的小路。 有图供参考。
送你一张地图,看看它的位置

跟着大乘岩佛寺走到尾,分叉路口转右就对了。

镜湖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必须徒步经过炸石区,再穿越约150公尺的黑暗隧道才能到达,整个行程大概10分钟左右。

一路走过经过所看到的,有小路,有广阔的沙石路,有分叉路,到最终只有一条成功之路

洞内洞外拍张照先

镜湖不大,左中右一次给你看完

如果你不爱看风景,其实不必来,因为这里除了山水外就没有什么了。如果你不爱拍照,不用1分钟就可以一眼观望完整个景色。这里真的很小很小而已,我们去的时候人群也不多,可以慢慢拍。。

少不了的个人照,不是自拍照~

午餐站:莉加利海鲜饭店

来到了午餐时间,临时决定吃煮炒,朋友介绍的这间。

下车后突然下起大雨,最近都下雨,所以出外游很靠运气,我们是幸运的,户外阴天,室内下雨。。

午餐时间,3个人吃3样菜不过分吧~吃了RM56.40

对于吃,不多加以介绍,人人口味不一,我觉得还不错。。


第二站:极乐洞

怡保山洞多,三宝洞、南天洞、霹雳洞、极乐洞、等等的洞。那么多洞,最推荐的是极乐洞,无它,因为美,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其实小时候就常去这些洞,爸爸常常周末带我们一家去走,家庭日就是这样过,只是长大后就没有家庭日了。。

从入口一路走进洞再走出洞的视野

想说除了风景,你可以慢走欣赏沿途的渺小石雕像,很精致。我没有去拍照~

与植物互动~

3人的selfie

好了,时间不早了,回家之前先去享受午茶,午茶可以吃什么?

休息站:313香椰

与著名的13妹香椰同一排,我说著名是因为google只找到13妹香椰,313香椰是没有的。。因为13妹香椰没开,所以我们就来了这里。我真的很少出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

不必多介绍吧,这里就是来喝椰子水的,价钱便宜,一粒才RM3.50


最后送上今天路线图


最后回家,明天继续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