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20

少了爸爸的新年

这个部落是记录2020新年前后事件

少了爸爸的新年

每年收工都会摆阵,寓意新的一年新的展望

回乡途中爆胎

1月23日星期四公司shut down,因为自己一个人驾车回怡保过年,所以没有在22日晚放工后就直接回,23日一早才出发。。幸好是白天,意外往往就是意料之外,高速公路途中车轮爆胎,就在从北到南经过江沙通过隧道出去后直接爆了,离隧道出口不远时就听到奇怪的声音,然后从倒后镜看到右边后面的轮胎的轮条逐条飞落。。如果你很熟怡保与江沙的那段高速公路,你应该懂我爆胎的地方其实是黑区,所谓的黑区就是车祸死亡率高的区域,所以我身处于危险中。。

也许是爸爸庇佑,也许我时辰未到,我只能说我很幸运,幸运于幸好是这样。。。
1)幸好事发时是白天,危险降低
2)幸好事发时附近不多车,我还可以安全的从fast lane 右边驶到左边
3)幸好爆胎的是后轮,前轮爆胎会比后轮来得危险,因为前轮是控制方向左右的,前轮爆胎的话失控的几率很高,左摇右摆。。
4)幸好有贵人,贵人就是PLUS的工作人员刚好对面路过看到,然后来救我

爆胎后,把车驶一边,那条路是斜坡,很危险,停在路边的我其实不懂要怎样,打电话给朋友求教,可是其实我懂朋友也帮不了什么,都是需要自己解决的。。我只知道我不能下车,也知道我不能停在哪,因为太危险了,可是我不懂轮胎的状态,镜子看不到,所以最后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看到没什么车时赶快下车看看,就在这时PLUS的车出现了,用广播叫我赶紧上车,很危险。。我就立刻上车了,对方有两个人在车上,一个人下车上我的车坐司机位,我就坐在副座位,他就帮我慢慢驾下去,去个安全地方,停下来,然后还帮我换后备轮胎呢。。他其实有说如果后备轮胎没气的话会帮我去打气先,幸好我后备轮胎还能用。。
他们是免费帮我们的,没有收费,真的非常感恩。。

其实会爆胎的原因有很多,但我猜我懂为何我轮胎会爆胎,因为我的轮胎用了8年不曾换过。。。我懂很多人看到这边应该想打我了。。

爆胎把车后面那块也一同飞走了,幸好有人帮我,最后车也修好了。

最后把4个轮胎换了,用了RM860了,车后面也坏了,弄了RM480。这就是破财挡灾吧,当一次经验,以后会更小心,会时常注意轮胎了。


鼠年聚会游玩

1月23日和来自同样集团但在怡保的同事聚餐,话说男的那位是第一次见面,因为我们都是同样部门,只是不同地点,工作上都有交流的。

两张照片你看到分别吗?答:右图多了食物。

一年一度的新年聚会少不了,只是在怡保和中学同学的聚会忘了拍合照,然后在槟城和大学coursemate的聚会延迟至新年后。本来说好的星期六聚会延迟原因其实有两个,第一因为我要回家乡修车,第二因为本来打算去我新家聚的,可是我都还没拿到我的屋子,把预期的2月1日迟了1个月,但我和他们说由于新冠肺炎严重而延迟。。。

最后落在3月7日禰补新年聚会

新年少不了去槟城的极乐寺,灯光美丽

贺岁电影必看

其实我很少看电影的,大多数都是在家看连续剧,但新年电影就不一样,可以的话都会去电影看,而且不只是一部,试过最高记录是下班放工后6点连看3部新年电影到凌晨12点。

当然随着人长大了,就没有了那股魄力去做一些人家认为疯狂的事了。

今年看了《肥龙过江》、《家有喜事2020》、《新年泰疯狂》。如果叫我推荐一部,我一定有推《新年泰疯狂》,马来西亚贺岁喜剧片由988电台联合出品。。


少了爸的新年

生活还是一样要过。去年6月11日爸爸离世,生活难免有变化,觉得需要经历一年时间才能真真感受到其影响。是的,其中一个影响就是新年期间。

爸爸出生于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一。没错,如你对日期数字敏感的话,你会发现我爸在2020的生日阳历与农历连在一起两天,也就是1月24日和正月初一1月25日。又如何?其实真的,又如何,真的没什么,我也只是说说,没有什么。。。

爸爸在世时长期居住在老人院,也只有新年期间会载爸爸回家住几晚,年30一起吃团圆饭,年初一去拜年和亲戚一起吃晚餐,年初二会一家人去mall走走去外面吃。。这一切都还重复着,不同的只是少了爸爸,我们还是会年30吃团圆饭,年初一去拜年和亲戚一起吃晚餐,年初二还是会去mall走走不煮外面吃。。。。感觉一切都没差但其实还是有差,怎么可能没有差别,少了个人,那些细微的情节还是有差的。

少了爸爸,和家人出门我不再推轮椅,以前就心想能够带爸爸去mall,虽然他不能走动,但有我在推着他坐着轮椅到处走是幸福的。那时有想过拍张照照片中是我爸爸坐在轮椅上我推着他。。
少了爸爸,新年期间我不用一早起床推爸爸去冲凉,其实我都习惯早起,只是妈妈不懂,一直叫我睡多点,现在睡醒无所事事了。
少了爸爸,少了个人指路,虽然爸爸住在老人院已有10年,曾经是推销员到处跑的他对怡保路还是很熟的,他说怡保的路怎样变都好都不会迷路,不像吉隆坡1年没去,路都变了。。确实这点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有GPS可以用waze带路。。
少了爸爸,新年只是新年,不再是庆生的节日了。

新年就是要红,全家福少了爸爸

年初一和亲戚一起晚餐。第二年一起合照,去年是第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