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21

那些年 vs 2021新年

转眼来到了2月22日大年十一,2月份剩下6天就完了。

以前很喜欢2月,原因是2月最少天,也就是工作天最少,代表着2月里的每一天的工资是全年里最高。曾经和前前同事讨论过在2月份拿假或MC是最值得的,还是因为2月份里的每一天工资最高。失业了发现2月份真的很好,尤其农历新年落在2月,工作天20天减两天假期18天就有整个月薪水,可惜我没有在2月头得到工作,当然这说法只适合用于拿月薪的打工族,如果是日薪的话,就不一样了,2月份的工钱肯定是最少了。

年快过完了,总结下今年和过去的那些年之分别。。

以前新年前电台都会到处宣传他们的新年歌,今年没有了。疫情关系加上MCO,电台DJ会不会没那么压力,今年不必去记新年歌词了,因为不用上台演唱新年歌。

以前每年新年期间都会去戏院看电影,今年没有了。戏院都不能开,我都不懂今年有没有贺岁剧,你有介绍吗?

以前新年会和朋友聚会,今年没有了,也线上聚会也没有,朋友们都忙自己家庭,感觉线上聚会不适合我,本身不是多话的人,一大班人要怎么在线上聊天?就算是面对面聚会,我们也不会是一起聊天的,都是两三个一起聊,然后再换人聊,所以我在想到底一大班人能在线上聚会多久?

疫苗来了,希望大家尽快免疫,恢复以前的生活,而我最想的就是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