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21

钱买时间

Hey,你认为金钱可以购买时间吗?

金钱不能买过去的时间,我们都不能回到过去,但有钱就能帮你省时间,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所以我是觉得金钱可以购买时间。。。

给些例子让我的statement成立,也让你明白我的说法。。

新路 vs 旧路
所谓的新路就是highway 高速公路,驾驶在高速公路的好处就是快,但你需要知道驾驶高速公路是需要给toll 钱的。旧路一路走走停停,红绿灯多,如果你时间很多,你可以慢慢驾欣赏沿途风景,那是你驾驶高速高路体验不到的。两者都能去到你要去的地方,前者用时比较快,所以有钱能够让你省时间。。

学徒 vs 师傅
我这里不是想说他们的薪金。想说剪发体验,从前都习惯找学徒剪头发,理由很简单,就是便宜,一次3块钱,而师傅就要15块。对于钱的方面,差别就很大了,足足是5倍,找学徒剪5次等于找师傅剪一次。但你不懂他们剪的时间分别有多大,学徒通常都需要等,就人多,剪的时间相对的长,其实不需要太担心学徒剪出来的效果,因为他们都会剪一下请教导师一下,剪完后导师会检查,导师会教导,最后导师还会帮手修剪,整个过程需要45分钟左右;如果是师傅剪的话,5分钟可以搞定了,你看到时间的差异有多大吗?曾经和老板谈天的内容关于剪发,然后他说他不能接受用那么久的时间去剪一个头发,浪费时间。深思后其实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在于个人,如果你有时间的话,给学徒剪可以让他们学习,这是好事,不然人家要怎样学习,但还是那句有钱能够让你省时间

自由行 vs 旅行团
有钱可以跟旅行团,但自由行不代表没钱,你可以自己plan,然后找司机载送,还能旅个比跟团的行程更充实。但如果你想要省钱的话,不打算聘请司机,想要体验当地习俗,搭公共交通工具的话也没什么,就是时间会比较长。曾经和朋友自由行去台湾,从台中搭巴士去台南,我们用了整半天的时间,从中午开始,到达已是晚上时间。整个旅程大致上都在车上,那是我最深刻的印象,台湾旅真的需要司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所以说,有钱真好,有钱可以购买时间。

有钱可以不必自己洗车,给人洗。你要帮我洗吗?

1 comment:

  1. 是可以帮你洗车。。一小时5块。可以吗。。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