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21

口罩时代

在这人人都戴口罩的时代,感觉少了很多接触。
这体验深深感受着。。

现在出门都需要戴口罩,上班戴口罩,上课戴口罩。。

新公司新体验,对于新人来说,什么东西都是新的。以前刚入职就很难把上司介绍的同事给记上,但还是能记住对方的样貌,只是可能不记得其名字;现在入职,人人都戴口罩,要怎么去记一个人?

朋友问我公司有帅哥美女吗?我说我不懂,人人都戴口罩,都看不见样子,我怎么懂人家帅不帅,漂不漂亮,人人都是帅哥美女。。然后延伸了身材很重要的话题,因为都不能看样子,也只能注意身材了。。

你可能说吃东西的时候就可以看见对方的样子啊!不完全正确,如果我们是一起吃饭,那就会脱口罩吃饭啦,但如果是在公司canteen 吃的话,也是不能被看见,就是因为疫情关系,吃饭时只能对着板一个人吃,左右两旁都是空的,人生也太寂寞了。然后发现我也很久没一大班朋友一起吃饭了,这问题不仅仅出现在新公司,其实应该是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只是当大家熟了,不一起吃饭,经过碰见也会寒暄几句,倒是对于一个新人要如何和其他人搞好关系是有难度的。。

上班自拍一张


某天在购物商场遇见大学同学,他说你怎么认的我,我都没把你认出来。。
喂,认识的,就算戴口罩很难认出吗?
我好奇你是不是和我一样,还是像我朋友那样戴上口罩就很难认出人家。。

对于现在公司的新同事,我相信走在街上擦肩而过我也可能会认的出来,因为都是在戴口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