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21

终于找到你

这星期介绍本地马来西亚剧《终于找到你》,由陈慧恬、谢承伟、林绿、蔡子、张熙恩、白雪沂领衔主演,共13集。这是2021年八度空间继《特派幸福》、《爱的约定》后,第3部本地制作的电视剧。都9月了才第3部是因为疫情而实行行动管制令的关系吧。

《终于找到你》这名字很leong,单看剧名就可以猜到这是部爱情剧。剧情主要是讲述一家婚姻介绍所里所发生的几段爱情故事。

先介绍主要的3男3女演员:

『终于找到你』婚姻介绍所:
老板:陈月娘 Moon (陈慧恬饰)
员工:戴安娜 Diana (林绿饰)
        :嘟嘟 (白雪沂饰)

3个女生都在同一间公司工作,那那3位男生呢?

周董(蔡子饰)——大厦保安员
金城五 (谢承伟饰)——大厦清洁工人
Boey (张熙恩饰)——网红,Moon之外甥

3男3女的配搭是不是最后变成3对情侣关系的男女呢?谁配谁?我不说,你去youtube第一集开始追起。。

13集的电视剧可以把它分成几个单元,每个单元讲述不同类型的爱情故事:
  • 双向情感障碍症
  • 职业女强人
  • 单亲女儿替爸爸找另一半
  • 考驾照情缘
  • 母替已有男友的女儿找伴
最后当然就是6位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

每集都有女主角对爱情的语录,如:
  • 时间会替我们安排好很多事情,少数的人很幸运,一开始就遇到了可以白头偕老的人,而大部分的人呢一路跌跌撞撞,在爱情里受伤却也在爱情里成长,失恋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快要崩塌,多年后再回头看也许会发现原来当年没有在一起其实也不坏。我一直相信促成一段美好的爱情有3个要素:你情、我愿、还有时间。时间不对早一步或晚一步我们得到的只会是一道过程没有结果。刚好的你,刚好的我,刚好的时间,这一刻我们遇到了彼此遇到了爱情。
  •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我爱你 终于找到你。
  • 对的人或许会迟到 但从不会缺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