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21

记忆中的中秋

9月21日 农历8月15 中秋节

没庆祝,没特地的去买月饼吃,没什么仪式感。。

记录一下过去的中秋怎么过。。

小时候:
小时很期待中秋节,可以玩火。玩火?我喜欢点了蜡烛然后烧东西:烧树叶、烧树枝。。不懂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蜡烛融了隔天一早需要收拾残局,需要用铲清理干净。有蜡的地方水占据不了。
记忆中的中秋节多数都是雨天,都不能在门外点蜡烛、提灯笼、玩火。

印象最深刻的中秋节:
忘了那年几岁,小学时期,爸爸带我们出席某团体的中秋晚会,然后有个自制灯笼的比赛,我们赢了个小小的安慰奖。确实我记得其他人的作品是很高尚很巨大很有型,而我们会赢是应该够创意吧,人人都是用铁丝+灯笼纸制造,而我们是用纯纸张制作出来的。那个灯笼是爸爸想出来的,是用纸折的立体小兔子研发的,只是我们用的是超大张纸张折成,然后里面装了个电灯泡,像是点起蜡烛亮着一样。

中学时期:
好像都没怎样玩蜡烛了,毕竟都长大了,然后家里又没有小朋友,就像普通日子一样度过,期间会吃月饼之类的。

大学时期:
大一有一班系友一起庆祝,华协的第一个新生办的活动就是中秋节,只是我不是筹委。当年有很多中秋活动,有表演看,有灯谜猜,有摊位摆卖食物,还有一班系友一起提着灯笼围绕整个campus走。

超稀有的大学照,当年2008,你找到我吗?

之后几年都懒了,都没怎样参与中秋活动,记得最后一年去朋友家庆祝,好像有bbq之类的。


以前很穷(现在也没有很富有),都没怎样买月饼吃,我记得某年海外天新推出的万紫千红很火红,但那时都没机会吃,之后好像有吃过,但就少了那种记忆点。。以前大学时期,妈妈都会把月饼切开分成几块,然后每个口味都给我几块带回去大学宿舍慢慢吃。。

不知不觉来到了9月尾,已有9个月没回家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