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21

食脑丧B

《食脑丧B》是继《智能爱人》后另一部率先在7月23日在myTV Gold 播放的剧集,由何广沛和江嘉敏领衔主演,是TVB第一部时装科幻讲述丧尸的剧集,一共20集。丧尸是什么?传说中活死人,死后还能够活动的怪物就叫丧尸。我觉得myTV Gold 率先播放的剧都好看:爱美丽狂想曲欺诈剧团智能爱人等等。这部也不错,很有意思,只是情感上的节奏需加强。


男主角名叫余阳光(何广沛饰),人人称他丧B。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懂。只是知道他有个姐姐叫余晨曦(朱智贤饰),人人称她大A姐,然后还有个妹妹叫余晚霞(林凱恩饰),人人称她C妹,就这样3姐弟妹为 ABC。他们的爸爸余祥剑在他们小时候突然失踪,而妈妈也已离开人间,只剩外婆马辛勤,人称她阿Paul,独力抚养他们3个孙。好景不常,外婆被车撞死,然后有个自称为他们的叔公余果(蔣志光饰)突然出现,只是事实上他们的叔公已死,究竟那个假的叔公余果是谁呢?

故事第一集开始就是男主角余阳光丧B不懂何故感染丧尸病毒变成了丧尸,需要靠吃脑维生,吃了脑才会变正常,不然就会丧尸行为复发丧失理智。但吃脑会有副作用,会让他得到该脑的主人部分记忆与技能,时不时会被脑主人生前的欲望支配,被迫为他们完成遗愿。一个人脑可以维持7天,所以每7天就要吃一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通过吃脑体验人家的人生经历,让男主角逐渐成长,有所觉悟,有不一样的思考。。

男主角哪里找人脑吃?
余阳光丧B有2个很要好的朋友:道士华伦Warren(方绍聪饰)和法医实习生古德明古仔(郭子豪饰),是他们利用工作之便提供大脑给男主角食用。

一个剧集怎么可能没有女主角?只是我觉得女主角可有可无,只是纯粹拉长故事,就少不了的爱情故事去编排整个剧。

女主角名叫莫笑春(江嘉敏饰)和男主角余阳光是欢喜冤家,后成为情侣。是不是很一般爱情剧?所以要吸引你追看一定会有些迷思。笑春患有红斑狼疮症和失眠症,但偏偏在阳光身边就能安然入眠,连红斑狼疮症也没了,到底和阳光身上的丧尸病毒有没有关联?另外笑春心里有个迷,要找回自己的亲生妈妈,只是10岁前的记忆全没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她失去记忆呢?故事来到17集更是高潮,笑春也变成了丧尸,只是我觉得女主角的情绪太平淡,突然变成丧尸你会怎样?

说了那么多有让你想追看吗?

另外还有两个重要的人。一个故事怎么可能没有坏人。申屠正輝,日本秘密组织杀手。古德明古仔的师父史葛Scott,法医/科学家。不剧透太多,去追看吧。。

有几集男主角的独白很有意思:
  • 第6集结尾:如果没去澳洲,我就不会变丧尸,没变丧尸就不用吃脑,那今天我就会跟阿Paul去打扫天台,阿Paul就不会去喝茶,不喝茶,她就不会经过那条马路。。。。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如果生死可以解释的话,这个世界就没有痛苦。
  • 第16集开场:记忆究竟是什么东西?脑子里的神经系统储存了我们过去的活动、经验和感受,它就像一本很厚的日记,记载了一段又一段的往事,埋藏在大脑里面,让我们去回味、缅怀。记忆分为有意识和无意识,就好像绑鞋带、骑单车都是无意识的记忆,只要学会了,就永远不会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