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21

爱美丽狂想曲

目前为止入我2021最喜爱TVB 5强剧集之一。现在在热播当中,从3月22日到4月30日,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8点半。等等,热播中的剧怎么我会直接入选?其实去年12月14日这部剧已经在myTV Gold 启播了,只是TVB还没播而已,但我追看了。。

《爱美丽狂想曲》是一部时装女性为主的爱情喜剧,共30集,由陈豪、李佳芯、萧正楠、陈滢及曹永廉领衔主演,内容讲述一班时下女性努力地追求属于自己幸福的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剧中女主角王丽美(李佳芯饰)是个家庭主妇,结婚十年,悉心照顾继子,但老公在一次出差后人间蒸发似的失去联络。王丽美好不容易找到老公却发现他外遇的残酷真相,虽然心痛但依然鼓起勇气离婚,她为了生活重投职场认识了一班人。。

介绍她进公关公司的其同学兼好友蔡思琪(杨诗敏饰),属公司高层之一。其他高层还有麦子风(陈豪饰)、苏泽基(曹永廉饰)、唐仁(萧正楠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杂爱情故事,你爱他,他却爱他;再不然就是两个人都爱着一个人的爱情故事。麦子风也是个结了婚又离了婚的男人,有个模特儿女友张月(刘温馨饰),后分手喜欢王丽美,而王丽美周转于富三代小他8年的弟弟郑宇(何广沛饰)和麦子风身上。苏泽基周转于两个女人之间:蔡思琪与文靖(朱智贤饰)。唐仁就和李小勇(陈滢饰)一起,从下属关系到最后结婚,面对生baby问题。其实这剧以女性为主,但我把它以男生角度写出他们关系会更容易明白。还有个主要角色是何雨欣(谭凯琪饰)来自内地,力争上游,做人情妇,还出卖公司,最后下场你就要去追看了。。。

这部剧我喜欢的就是它的片尾语录,每集结尾前有段语录,很有意思,所以一定要share,highlight 了10个我最喜欢的语录。(取自于维基百科

1      尋找是一種期望,遍尋不獲是一種折磨,尋著了是一個終結。
2 我們能夠放下尊嚴,放下固執,都是因為放不下一個人。
3 堅持下去,並不是我們真的足夠堅強,而是我們別無選擇⋯
4 人一生大多背負著兩個包袱:「昨天的煩惱」和「明天的憂慮」,可是人卻忘記了要活在今天。
5 謊言,可以傷害人,亦可以保護自己。人,躲在謊言裡面,就是悲劇,活在謊言裡面,則是幸福。

6 因為快樂所以沉迷,也許上癮只是因為⋯⋯⋯太寂寞。
7 騙得到人,騙得到自己,就是真相。騙得到人,騙不了自己,就是秘密。
8 愛情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病,奇怪的是⋯大多數人都想一病不起。
9 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
10 沒有答案的問題仍是問題,沒有問題的答案,卻不可能是答案⋯

11 氣味除了激發愛情,在每一種氣味背後,都可能珍藏了一段回憶⋯
12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 ... is wrong!
13 人生就好似踩單車一樣,要保持平衡,就要一直向前。
14 當你筋疲力歇,瀕臨放棄的一刻,就是臨界點。只要你堅毅地撐下去,就會挺過臨界點,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15 肉體可以坦誠相見,心卻無法坦誠相向。

16 人生最遺憾,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卻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
17 結束冷戰的方式只有兩種,一種是妥協,另一種是死劫。
18 女人妒忌源於小器,男人妒忌源於自卑。
19 平行線不可怕,最可怕是交叉線,曾經交疊,最後卻越走越遠。
20 丘比特是個賭徒,他孤注一擲,輸掉雙目,成了瞎子,從此,人類的愛情變得盲目,不是用眼,而是用心體會。

21 誰都知道婚姻是戀愛的墳墓,但許多人都渴望壽終正寢。
22 也許千世才有一雙樑祝可以化蝶,其餘的只能化作蟑螂,蒼蠅,醜屁蟲,吸血蚊,愛情並不如童話般美麗。
23 生命的誕生,是一條單程路,不能回頭,也沒有終點⋯
24 我無堅不摧,不是我特別強壯,只是我擅於偽裝。
25 記得最牢的事,就是一心要忘記的事。

26 但凡辛苦,便是強求。
27 逃避雖然可恥,但未必無用,只要有個防空洞。
28 愛情是燈,友情是影子。當燈滅了,你才發覺其實影子到處都是。
29 似病似死間,也可能豁然開朗,驚鴻一瞥,執掌起滿天晚霞。
30 一個被掩藏千古的真理,女人的幸福,從來不需要男人成就。


还有它的片头曲好听——爱很美丽,主唱:HANA菊梓乔

独立就是无幻想   奋斗发出正能量   清晰的方向 自信心 叫你欣赏
事实并未忘旧帐   追忆里间中都抱恙    悲欢哭笑 其实亦想 与你分享

我美丽 再美丽 终有日后更新鲜代替   这 发肤身体 状态一秒一秒地流逝
谁亦爱美丽 怕美丽 将我实力气质都浪费   盼遇上一位 能做到一生一直爱到底 才矜贵

浪漫就是凭幻想    与你抱紧那模样   忐忑的心跳 在暗中 发出声响
若是幸运能遇上    别太早失去期望   数百万人 如何认出 谁是我理想对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