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照片

小时候
记得姐姐不喜欢拍照
爸爸带我们去玩都会拿相机
但我们都不爱拍照
我记得爸爸说:以后我都不买"菲林"
你们都不喜欢拍照

其实小学中学都很喜欢拍照
喜欢拍下自己走过的点点滴滴
喜欢和认识的人拍一张照
留下记忆偶尔可以回忆

某天家里大扫除
妈妈把家里以前的照片的“菲林”丢了
当时我不明白
为什么妈妈可以那么洒脱说丢就丢
难道不值得留念

现在我懂
人的一生经历太多了
或许妈妈觉得过去就已过去
人应该向前看
人死后留下来的东西也没用了

所以现在的我也不会强求什么
照片并不重要
有些事忘不了还是忘不了
有些事记不起也没必要想起

人走后
一切也不重要了

留下的照片
那证明我们曾经在一起的过去
保证不了什么。。

我们没有留下任何一张在一起的照片
也许某天我走了
一切都像没发生过
因为一直留念在这段感情的人是我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