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手机

科技发达,现在人人手中都少不了手机。所以我说现在的孩子真幸福。还记得我小时候,手机叫作“大哥大”,真的不是人人都有。通讯发达,手机从大变小,然后慢慢地又变大,只是重量就越来越轻。

中学时也不是人人有手机,偶尔真的会羡慕那些拥有手机的人。中五毕业后等待上中六的同时出来打工,终于在2006年的3月拥有自己的手机,Motorola,E398,当时的市价大概RM700
。从此之后找朋友都容易多了,sms应该是当时蛮流行的。如果没有手机,你说拍拖有多麻烦。

只是手机越来越多款,功能也越来越多。我不潮,只是2009年的12月买了新的手机,Sony Ericsson,C510a,当时的市价还是大概RM700。我的第一架电话的市价应该跌到RM300 左右吧,如果它不是开始不灵活,开始有问题,我不会换。从此之后拍出来照片清楚得多,拍下我生活点滴。

然后开始流行smartphone,大家都在玩whatapps,viber 等等。。如果你没有,就会被孤立。朋友们在那聊的说的,你都不懂。又有谁人得空重复说多一次给你听。手机活了3年多,一切都好好的,但不得不换,不然会与世隔绝,跟不上潮流,朋友说的,你不懂,那又怎能有话题可聊,所以一直在想着要换。

都好像说了很久,年头就开始说要换。很多事情都一样,光说不做还是没用,想太多只是让你有所顾虑,没有结果。周转在note2和s4之间,价钱当然有所不同。一个RM1999,一个RM2199。从来没有买过这么贵的手机,真的有舍不得出钱的不舍得。当下不想想太多,直接买下s4。如果你问我会后悔吗?我会答,没有!那笔钱还会赚得回的。所以人生啊,真的需要那么一点冲动,不必顾及后果,才会让自己狠下心去做,让自己解脱那左右不定的想法。


后记:不能上网的smartphone其实和普通手机没差。>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