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眼镜

读小学时就懂,我左右眼的近视深度不一,左眼的度数深过右眼,右眼其实一点问题都没有。每年眼睛检查的结果都一样,他们都叫我配副眼镜。

等到我中一时,终于肯去眼镜店配一副眼镜了。其实那时的科技没有现在那么发达,我还记得那时要验眼镜需要读壁上的字母,从小到大,从而知道你的度数,然后还是一些小试验,给你看图片,问你4张差不多一模一样的图,哪一个比较亮的问题。不像现在这样,有种仪器就可以知道你所有问题,近视、散光、等等。就是因为这样,当年的不先进,导致我配错眼镜。有人告诉我,其实4张图根本就是一样,我看到的也大概是这样,只是他问到,我就硬硬选一个。 >_<   不懂叻,我只知道当年我配了那副眼镜,我戴了不到一个月就没戴了,因为我戴了很不舒服,很晕。

然后就一直没有戴眼镜了,反正我两只眼睛看东西都很清楚。到了大学,第一年就要做身体检查了,还是离不开验眼睛,其实我知道的,右眼还是保持一样没问题,然而左眼的近视度数就越来越深了。最后还是跑去配副新眼镜,那晕的感觉没有了,只是我还是没有时常戴,上课就戴,喜欢就戴,忘了就没戴。

毕业做工了,公司每年有津贴眼睛和牙齿共200块,所以就跑去配一副新的咯。然后每天上班都戴着做工,只是我觉得我的眼睛近视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越戴越死,脱下眼镜时,看100尺的东西都觉得模糊啊! 怎么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