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6

越南之旅 第七天 胡志明市

2月27日 星期六

凌晨3点多就到达胡志明市了,250km,4个小时多就到达了,巴士停在范五老街下车。中途好像有在其他的地方载人,我猜想应该是潘切吧。

时间还那么早,这次巴士是没有载送到酒店的服务的。我们得自己走路过去或乘搭德士,从范五老街去我们定的酒店走路需要10分钟,走吧!凌晨的胡志明市显得比较安静,少了白天多摩托车的马路,走在马路上不再害怕川流不息的摩托,可偶尔会担心街上的安全,但是一切安全。

到达酒店,只见两位服务人员都在睡觉,在越南酒店做晚班的服务人员都可以睡觉的吧,前提是没有客人。很不好意思地叫醒他们,他们说房间已满,不能给我们房间休息,可幸好在大厅还有两张沙发供我们睡在那休息。


早上6点10分离开,又走去范五老街,去The SinhTourist 买古芝地道 Cu Chi Tunnel tour ,懒惰到处走去找最便宜的价钱了,因为他们说不管你付多少钱,最后还是会去同一个地方。The SinhTourist 算蛮便宜了,才69,000dong ,可是不加入门费110,000 dong 和午餐。有些团是包含在内的。



最后一分钟买票,幸好还有位子。买完票之后,就在范五老街走走,随便吃早餐,随便在路边坐下吃点早餐了。


8点巴士开始出发,便宜自然多人,一个团竟然有60多个人,但却只是一个导游带队。如果我有多余的钱,我不会选The SinhTourist 了。导游可忙了,两辆巴士一同出发,两个小时的车程,前一个小时导游在巴士1,后一个小时就去巴士2,导游需要讲解一些关于古芝地道的历史还有与游客作交流,最后还要收入门费110,000dong一个人。

其实开始是带着愉悦的心情去的,可是最后却。。。

等导游买了票之后,大家排好队就进场了。进去之后,首先第一站带我们看第一个洞,这个洞是以前打战时期,人类为了躲避敌方的捕捉而挖的。为了省时,导游只能给10个人进去这个洞里,而我朋友就是其中一位。手快有手慢没,谁要谁举手而已。这个洞里是没有灯光的,里面是暗暗的,伸手不见拇指,还有昆虫、蚂蚁、蜘蛛等等。导游说只有不怕脏的人才敢进去。从洞的入口处去另一个洞的出口大概需要5分钟。

结果朋友进去出来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可导游很忙地介绍着下一个景点,没有时间理我们,只叫我们快点回去找,就这样我们错过了他的讲解,可是1个对60多的,要听导游讲解也有点难,这就是便宜的坏处。

就这样,我陪我朋友回头找电话,朋友重新进入那个洞,用我的手机电筒来找,结果出来后还是没有找到,可相信手机肯定跌在洞里,因为在我朋友认真寻找的过程里找到他自己的车锁匙。还是没有放弃,再进洞找第二次,可是还是没有,就是找到一些他裤袋收的票根,电话还是找没有。

算了,不能做什么了。那些工作人员也不能做什么,他们只说你的导游应该负责你们游客的安全。




继续跟导游走,但已错过很多景点,但其实电话不见了,又怎么有心情看。所以古芝地道的景点详情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来古芝地道要记得小心电话,收好好。

最后我还是有走一段不长的地洞,洞的高度是人蹲着的高度,所以你只能爬着走,或蹲着走,洞里氧气不足,呼吸会有点困难。

临走之前,问问工作人员有没有人捡到手机,结果还是没有。就这样手机没了,里面的照片也没了。拿走别人回忆的人不得好死。

12点多离开,下午2点回到范五老街,随便在路边坐下吃个午餐。然后走回酒店了。



Check in,然后在酒店休息一下。下午4点多约了一位越南女生朋友见面,她是我大学朋友在去年独自去越南旅游认识的,是他介绍我认识的。在找资料时,她帮了我不少。

我们三个人一起走,走到金龙水上木偶剧院 Golden Dragon Water Puppet Theatre,本来我想看的,可是她好像没兴趣,所以算了吧,她说他们在电视也能看到。我也应该是价钱有点贵吧,180,000dong 一个人。



之后我们就在附近随便走走找吃的。吃完就走Ben Thanh Mar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