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6

越南之旅 交通篇

巴士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都是乘搭巴士。

越南的巴士分两种:sitting bus 和 sleeping bus。一个是坐的,一个是睡的。来越南就是要体验一下当地的sleeping bus。对我来说是蛮新奇的。

Sitting bus 我就不多说了,就是普通巴士一辆。而sleeping bus 就为特别。两种巴士单靠外形好像看不出分别,因为在外面你只能从透明镜看到里面人的脸而已,他们是坐着或睡着你是看不到的。

上sleeping bus 时,你需要脱鞋,把自己的鞋装进他们提供的塑料袋里,然后寻找自己的位子,睡下。Sleeping bus 分上下,上面会比较摇,比较不稳,也比较麻烦,因为你需要爬上去。对于老人家来说更是危险,不建议老人家搭sleeping bus 。对于外国人来说,其实也没有很适合,位子有点小,脚长的人会很辛苦。

我坐了3次sleeping bus。两次是Phuong Trang Bus 公司的,也称为Futa bus,都是凌晨的巴士,都有提供被单,都是睡下面的,是从胡志明市去大叻,和从美奈去胡志明市。而1次是The SinhTourist  Bus 公司,早上的巴士,没有被单,睡上面,从芽庄去美奈。这两间较为出名。而The SinhTourist 的价钱是超级便宜的,可是就是没有免费接送服务。


而唯一一次sitting bus ,是从大叻去芽庄,是Vietnhat Bus 公司,酒店帮忙定的。



通常酒店都有和巴士公司合作的,他们都可以帮我们定购巴士票的,可是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价钱,你自己需要衡量。像是在芽庄,The Forget Me not Hotel 也可以帮我们定巴士去美奈,可是价钱很贵,125,000dong,而The SinhTourist 只需要 89,000dong。

===============================================

德士

在城市里,除了跟团游玩之外,要去一些比较远的景点最方便的就是搭德士了。而德士也有分类,一是算距离meter的,二是直接开价的,当然算meter会比较便宜。而算meter也有分哦,不同类型的车款有着不同的价钱,越小辆的当然越便宜,那些价钱表都会显示在德士的车门。

在美奈的时候,当时刚从芽庄来到美奈,在The SinhTourist 巴士站,停着很多辆德士,德士司机很聪明地叫我们上大辆的那辆,可我也不笨,我说我不要,我要这小辆的。明明我行李不多,明明我们才两个人,为什么要我坐大辆的。

网上说值得信赖的德士有Vinasun 和 Mailinh ,个人认为Mailinh 的会比较便宜。

当然最便宜的是在市内搭巴士到处走啦,可是我懒惰做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