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6

出差

“恨”了很久,终于给我恨到了。

出差。

一个不是人人都有的机会。工作了4年,每每看到朋友们都能出差,去日本、去德国、去欧洲等等的国家,我都羡慕不已。终于轮到我了,可是去哪里呢? ——越南。

失望?其实没有,进入这间公司就知道了根本不可能去一些西方国家了啊。

兴奋?也没有,重点都不是去玩,我还是要工作啊。

Training 从8月1日下午开始到5日。由于要去的公司距离机场有一大截的路,需要2小时多,同一天的班机时间根本赶不上,所以被迫提前1天出发。


7月31日 星期日

一早的班机7点半,从槟城飞去吉隆坡。还真的是第一次坐MAS,别道听途说MAS还是很安全的说。

9点45分的班机从吉隆坡飞去河内。其实不是我一个人去,还有个怡保的同事会在一起,一起从吉隆坡出发。

话说她第二次搭飞机,经验不足,幸好我找她,不然她真的有打算最后几分钟才进immigration,然后她就来不及上飞机了。

提醒要搭飞机的朋友:要知道有些机场很大,不是两三步就能走完,check in baggage 后要排队入境,然后去到你应该去的Gate等待。千万不要以为1分钟能完成,5分钟也可能不够,好不好。

飞机餐
大概3小时多的行程,越南时间比马来西亚时间慢1小时,接近下午1点多我们到达。之前已经叫人安排好交通给我们的,可是抵达后我们找不到拿着我们名字的牌,难免有点慌。最后我们connect 机场的wifi,whatappps 找该地的负责人,然后过几分钟后,就看见司机了。

司机应该是在等待的当儿躲一边休息了。车上还有一个人,一上车,那人用了我熟悉的语言广东话但奇怪的口音问我:迟飞机?我哦了一声后就结束我们的会话。

一路上和同事在猜想那人的身份,同事猜可能是司机老婆,但我觉得他是打扫工人。

1个小时多的车程。公司在Thai Binh ,下机的地点是在Hanoi。

从Hanoi 去Thai Binh 的距离
公司有提供宿舍。所谓的宿舍让人有种不好的感觉,但事实却相反。这里的宿舍根本就是酒店。好喜欢这里。包住,包3餐吃,包洗衣服务,重点都是公司包完,不必先付后claim。工厂离宿舍就只是隔壁,走路可到。唯一缺点就是附近没什么看点,没什么娱乐节目,放工后就是无所事事。但他人说,但比起多年前,这里已开始慢慢发展了。

有没有酒店的feel?

来到这里,怎么能错过这里的美食。除了宿舍天天准备的早午晚餐,我们还一班人坐德士出去找吃,也试过骑脚车出去。

越南美食,有你想吃的吗?

宿舍准备的食物多属中国餐,一些我们平时家里能吃到的一餐。

你看看,是不是你所熟悉的菜肴?午餐晚餐就是吃这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