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8

泰国合艾之旅2018 第一天 Part 1 半自驾 早餐Chok Dee点心

6月15日 星期五



开斋节,假期。

不算临时,但也没计划很久,就长假不可能无所事事呆在家,所以出门去泰国合艾。酒店是出发前一星期订的,想了解更多请看住宿篇。

不是第一次去合艾,去年7月第一次去,所以行程方面、交通方面都不算什么问题,至少我有点经验。

这次也是半自驾,去到The ZON Duty Free Shopping Complex Bukit Kayu Hitam 的停车场,park车在哪,走路过custom,停车在哪十五块一晚,相比去年便宜了1令吉。

因为是长假,预了车多人多,所以凌晨3点45分就出发了,highway路上还好,顺畅无阻,只是在Bukit Kayu Hitam的关卡就多车了 。关卡不是24小时开放,早上6点才开放,5点30分就到达的我们已经有很多辆车在排着队等着进去了。很多辆车是多少?我们从5点半开始等,等到6点开放,然后7点才轮到我们进关口,6个counter在运作,你能想象到有多么的多车吗?

送上各个关卡的营业时间。天黑黑就已到了,等开放,车已经很多了。

和去年来的时候不同,马国的关卡装修过了,可是好像没帮助到交通舒缓的改善。

这个是马来西亚的关卡,新的。

过了马国的关卡后才到达The Zon Duty Free Shopping Complex BKH,把车停在哪,不然你可以直上驾车进泰国,至于需要什么文件之类的,我不清楚,可我懂一定要geran。走路去泰国的关卡,这里也变了,和去年不一样了,过关在左边新起的建筑物,旧的已经没用了。至于白卡哪里拿的问题,你可以去office右边的柜台拿,或向任何工作人员询问索取。我真不明白那些用钱买卡的人是什么心态,明明就免费的,为何要给钱人家赚。。。

走路去泰国dannok关卡。Welcome to Thailand

其实人还蛮多的,人排队过关也排了超过半小时,可我觉得那速度是还可以的,不会慢。现在也不像以前会吃钱,但我还是看到有人post说会吃钱,我就没遇上啦。

过关之后都已经是泰国时间早上7点了,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小时,赚的那一小时全给了等待。。

走进Dannok,就有人在销售电话卡了,去年我去的时间应该是时间还早,没什么人开店,所以看不见有人售卖电话卡,这次就看见一排店就有几档都在卖电话卡,分别在于电讯公司不同,价钱好像没差都是150baht,网速我就不懂。

进去就有人卖电话卡了

去7-11店外面买车票去hatyai,60baht 一人,和去年比起了3baht,但还是很便宜的说。一辆van最多能载12个人,van 唯一不好就是不能拿太多东西,你没有多余的位子放东西。但还有个好处就是van会载你到指定的地方,你大可以叫司机放你在你住的酒店下下车,然后直接check。。

1个小时的车程,Van 放我们在lee garden 那边下车,买票时说好在哪下车的。


早餐站: 好运点心 Chok Dee Dim Sum

首先当然要去吃啦,已经想好要去吃点心的,也已经想好要去哪一间吃了。去年去了AMA 点心,今年想试下Chok Dee 点心,跟着google map走去,走10分钟的路程。。

人好多,跟负责人说两位,然后就站着等。程序是这样的:有位负责人站在店外,你要告诉他几位,他会记录下来,等到有空位就会叫你去坐。Chok Dee 这家点心其实蛮奇怪,奇怪在于他有几间店,可是不是全部连在一起,对面一间,隔几间店又一间,所以你需要告诉他多少位,让他去安排,而不是自己去找位子。我覺得这样做很好。。

等了一下,有位了,负责人会告诉我们坐哪里,会給我们張紙条写着桌号,目的就是不让他人混水摸鱼,如果沒有紙条誰坐下去都可以。就是因为有纸条,所以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去选点心,不用一个人去霸位。

选点心的程序又是这样的:和负责人拿個盘,他又会給张紙条写着桌号放在你盘里,然后你就可以去选你喜愛吃的点心放入盘里,之后拿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拿你的点心去蒸,蒸好了就会送去你桌位,所以紙条上的桌号是給工作人员知道点心要送去哪里。

排队拿点心,人潮汹涌

点心任你拿,一笼20baht,都是生的,需要蒸

好运肉骨茶,这里点心都有肉骨茶吧~

一笼20baht,共10笼200baht。肉骨茶150baht小的


AMA 点心 vs Chok Dee 点心
环境:AMA点心略胜一筹,比较大
点心种类:还是AMA点心的选择比较多,炸料好像在Chok Dee点心看不到
价钱:应该是大同小异,都不会很贵
距离Lee Garden:Chok Dee 点心比较近,800米,走10分钟左右;AMA点心不必走了,搭tuk tuk或grab吧,2.1km走26分钟。
至于味道这回事,各花入各眼,我觉得两者都ok,沒有特別让我有深刻印象。

吃饱之后走回酒店,办check in手续,意外般可以提早check in。我说意外是因为当天是peak season,以为来不及整理房间,真正check in时间为下午2点。想了解更多请看住宿篇。我们住的是 The Regency Hotel。


Check in 后在酒店休息下,朋友驾车都累了,我们凌晨3点多醒,梳洗后就出发了。


待续~
送上两张地图,让你有个概念著名景点与LeeGarden的距离。。

这个用走路就好了。最重要要分清上下。


这个就要搭tuktuk或grab了。。Wine Village, Central Festival Mall, Buffet地方


2017年泰国合艾之旅:
交通篇+住宿篇
tuktuk篇一日游
Rim Rua Kratha Ron Restaurant
Shopping篇+Night Market
Lee Garden Sky Buffet 169bah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