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20

PAP回忆录 III - 制服篇

趁还没结束之前来一些回忆录记录工作过去点滴。

多数内容已在Facebook post 过,现在只是再整理一番再从这里post过。。
想看关于面子书的post可以按这里

故事由2015年4月1日开始,人生大学毕业后的第两间公司,从电子厂转换去了制衣厂,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刚好我想要换工,刚好这公司找我,就这样刚好被录取。

第一篇关于PAP的post:新公司
一年后的感想post:新公司一年后
之后第二三四五就没有post任何关于工作的事了,除了一次出差。。

加入PAP 任职Lean Manufacturing Executive 首要工作 Mass Innovation 创意改善 次要工作 TPS 生产方式 其他工作。。。。


制服是团体的象征。 犹记得中五毕业前每个班都会特制班服拍照留影,我的班还弄了两件,一件白色无领tshirt,一件天空蓝collarTshirt。

说到制服,我想说一件我公司员工95%以上的人都应该不知道的事。。。

话说2017年年头公司得到2016 Most Improvement On The Delivery 奖,为了庆祝老板叫我设计一件衣服给大家以作奖励。那件青蓝色tshirt,前面有个小小的光头仔拿着奖杯,后面有个时钟融入most improvement on the delivery 2016 的字眼,就是我设计的,人生第一次设计t-shirt 图案从这间公司开始。

庆功吃pizza当然要一起穿我design的衣服合照——2017年

故事未完。。。

2018年年尾,因为公司成绩不错,又再次打算送t-shirt 给大家,那时的t-shirt design competition 是我开创的,因为我有自知之明懂自己没设计天分,倒不如来场比赛给大家去设计,然后由高层选出5强,最后由全体员工去投票,得票最高的那个就拿去印。橙色t-shirt 就是这样出现的。。之后还附加best photo competition,圣诞节前夕全部人穿着那衣服拍照。但刚好那天我请假没上班,所以没照片。。😂

2019年Goal Alignment workshop,全体穿橙衣出席。。那年的主题为Teamwork makes the dreams work

此后就陆续出现了血红色、深蓝色的制服。。

2020年Goal Alignment workshop,大家穿血红色衣服出席,这件衣服是2019下半年成绩不错,公司再次给我们做的衣服,design是拿2018年尾的t-shirt design competition第二名订做的,所以还是会看到“Teamwork makes the dreams work” 这字眼

这张是2020年7月份farewell时拍的,前老板和我部门同事,衣服是以2020年 Goal Alignment Workshop 达成的主题 "Change for Better PAP" 而设。


你说,制服是不是很重要?而背后的意思也很重要,主题要好。。
关闭也许对大家是最好的CHAN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