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21

过江新娘

过去一个星期追看新加坡剧——《过江新娘》,全剧共20集而已。我不是那种喜欢一天到晚都追看同一部,只用一两天的时间看完一部剧,我喜欢慢慢追看,有以前小时候追剧的感觉。我爱港剧的同时也爱看本地剧、新加坡剧、韩剧、说白了其实也不怎么挑,好看就看。

会开始追看《过江新娘》其实是因为《守百年之约》。
两部剧有什么关系?答案是两部剧的编剧出自于同一个人——陈钰莹。《守百年之约》是2019年的本地剧,蛮新奇的穿越剧,男主角从战争时代穿越去到现代,然后再和来自现代的女主角一起穿越去回男主角年代的爱情故事。一个偶然,看到有《守》的番外篇——《爱的约定》就上网找些资料后发现《过》这部剧,刚好两部剧在同一时间在不同频道播出,然后发现很多人讨论这部剧,所以我也选择开始追看了。这篇主要会写关于《过》这部剧,如我不懒惰的话之后也想记录下《守》和《爱》这两部剧。

《过江新娘》是部新加坡剧,讲述越南新娘飘洋过海来到新加坡的故事。以情为主的故事,这里说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与友情。故事一开始背景在新加坡,讲述女主角在逃亡,有人要捉她,捉她的人是他的老公,他们是通过中介结拜夫妻的,因为男方的无理要求吓跑了女主角,所以她逃。中介的负责人是对夫妻开的婚姻介绍所,是男主角的姐姐,就这样落跑新娘女主角跟着中介负责人去到他们的家,认识了男主角的一家人。

男主角开场是个植物人,半年前发生车祸导致昏迷,男主角的另一半选择离开了他,这种铺排无疑是当男主角醒后和女主角一起后再出现破坏他们的一个角色。
女主角嫁去新加坡的目的其实不只是为了钱,而是找多年前被人捉走的妹妹。所以当人人想要送她回去越南时,她都想办法留下来,男主角帮她,两个假结婚。

本来还以为是我的问题,看这部剧时会流泪,但发现很多人留言看了会哭。这部剧主要是带出真善美,笨没关系,只要对人真诚就好。我很喜欢没有坏人角色的故事,所谓的坏人是那种不可一世,一直要加害人家的人。剧里的反派角色没有很坏,曾经做错事后会后悔内疚,其实害怕是做错事的最大惩罚,但需要勇于承认,不然只会一错再错。男主角的车祸不是意外,是人为,但醒后的他没打算追究,选择原谅,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到,是不是真的需要经历生死才懂放开是最好的选择。

女主角妹妹的角色很挑战,那种当你知道原来你不是你,你的家人不是你真正的家人,是你所谓的爸爸用钱买回来的时候,你会怎么做?

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


想要观看的可以按 这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