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21

一笑渡凡间




一部完全吸引不了我追看的电视剧。虽说这是一部事隔一年多TVB再次播出的自制古装剧集,但故事内容。。剧情以轻松搞笑方式呈现,只是看完了整部戏我都没怎样笑过,是我笑点高吗?我记得只有一幕我笑了,就是有个肥仔用了一条很小的毛巾,然后萧正楠问说谁那么坏给你用的。。然后原来这部剧还是离不开查案,怎么最近的TVB剧都是查案。。。

《一笑渡凡间》是一部20集的古装神话电视剧,由萧正楠、汤洛雯及沈震轩领衔主演。4个星期一下就过了,对这部剧真的没什么深刻的记忆点。虽说以神仙为故事题材,但又没有很多神仙,男主角也是最后2集才变仙。

那《一》到底讲什么?其实主要是讲述济公前传未得道成佛,於凡间行善积德的故事,故事背景为宋朝。

主要有两条线:
一枝独绣:是一间染坊和绣坊的店,染坊负责染布,都是男工,而绣坊负责刺绣,全是女工。
友德镇衙門:负责审案和捉犯人

故事一开始就是男主角负伤倒卧荒野,被小镇绣庄女工救回,自此当上绣庄与染坊的小工,而展开一连串的单元故事,当然女主角就是在衙門饰演捕快,还有另一位男主角很明显就是坏人代表。这样的故事情节不难猜到结局,坏人输了,邪不能胜正,好人获胜,然后成佛。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