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22

青春本我

《青春本我》是TVB青春校园电视剧,从去年2021年12月5日首播,每星期日一集,全集共10集而已,于今年2月13日大结局。

主要演员来自于TVB歌唱选秀节目《声梦传奇》第一季的15位全学员+舞蹈选秀节目《盛·舞者》的2位参赛者,共17位饰演本我学院高中生,故这是一部以音乐歌舞穿插的青春校园剧,每一集都会唱跳。。

剧情主要带出高中生面对家庭、感情、友情、学业及前途等烦恼,以及欺凌、抑郁及怪兽家长等社会话题,让大家关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

看似没有主角之分?但还是有的,主要角色是《声梦传奇》的冠亚季军饰演的:
何芊芊(炎明熹Gigi 饰)——性格内向,父母关系出现问题以致情绪濒临爆发边缘
陈婷(姚焯菲Chantel 饰)——性格害羞,漫画控,后发生些事突然变成渴望恋爱的少女而陷入苦恼
叶敏儿(钟柔美Yumi 饰)——性格随和,渴望做领袖以致面对校园欺凌

其实这部剧重点也讲述心理,本我是什么意思?
「本我」代表欲望,内心最底层的部分。
「自我」代表理性和机智,内心执行思考、判断的部分。
「超我」良知或内在的道德判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