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22

青春不要脸

《青春不要脸》是一部时装青春励志论理喜剧电视剧,由余德丞、丁子朗、戴祖仪及刘颖镟领衔主演,全剧才15集而已,每一集都有主题。

以80年代TVB艺员训练班为背景,故事讲述一班各有梦想的年青人透过在电视台的各种经历以汗水、泪水、欢笑及温情交织出成长的故事。剧中若干角色之设定以当年的电视台艺员作为蓝本,当中有刘德华、梁朝伟、李小龙、周星驰、陈玉莲、张曼玉、吴君如等。。

对我而言,这些艺人都不是我的年代,难免少了些共鸣,就算剧情有重拍当年一些经典画面,但却勾不起我的回忆,因为我根本就不曾看过。。也许对这部剧期待有点高,最后没给我很好看的效果,所以有点失望。。

故事开始讲述两个朋友,一个肥的,一个矮的,他们有一个约定就是肥变瘦,矮变高,如不成功不作朋友,碰面也掉头走,结果几年过去了,肥的还是肥的,矮的也是矮的。。肥的叫柳德荣(余德丞饰),矮的叫齐轻舟(丁子朗饰)。。

再过几年后,齐轻舟还是不断努力增高终于不负众望摆脱矮子称号,反而柳德荣自暴自弃还是很肥,却因为一场病病了3个月让他瘦了下来。。。之后两人一起考入艺员训练班,并结识了「星二代」温楚瑜(戴祖仪饰)、香港小姐姜之雁(刘颖镟饰)和一班同学。。。

中间下面那位饰演姜之妍(伍乐怡饰)是名电视台花旦

一班艺员训练班学员,有一位是参选香港小姐而入娱乐圈

青春就是不要脸,去做你想做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