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黑集

黑色集会,简称黑集。是对505第13届大选舞弊而搞的大集会。我们不分种族,各自穿着黑色衣服出席的集会,以表示大家对大选的结果不满。

之前508在Kelana Jaya Stadium。511,集合地点来到了槟城的Batu Kawan。一直犹豫要不要出席,考量的范围包含和谁去,怎样去,穿什么黑衣去,park哪里等等。其实问了很多朋友,他们给我的答案让我出乎意料,我一直以为大家都会积极地出席,怎知他们的答案竟是没有去,在考虑,精神上支持你,不得空。考虑的主要理由离不开不想塞车。

我?有股冲劲很想去。想体验一下那情况,毕竟我不曾出席过任何他们所举办的大集会,加上这次的地点蛮靠近我住到地方,不去好像很对不起自己。正如她说,今天你再不站出来,以后你再也站不出来了。结果。。。

7点45分我adik Pei Shan来载我,她和我同一心态,酱靠近不去有点过意不去。车上还有她姐姐和她姐姐两位朋友。一路上都塞车,平时5分钟多的路程需要半小时。一路上就已经见到不少黑衣人,远远走向体育馆。幸好我们车上有位地头蛇,在她的带领下我们可说park得蛮靠近。走3km的路程,用了大概半小时。沿途和一大群黑衣人就这样走向我们的目的地。

其实和我想象的差很多,我以为人山人海,挤满整个体育馆,但没有,可是又不能够算是少人。那情况就好像是你会见到一些长得和你朋友很像的人,也有可能你会见到某个和你很像样的人。但你就偏偏没有机会遇见一个你认识的人。或许是我认识的人少,又或许我不是槟城人。我在想某些人有可能会遇上爱的人和情敌,然后对他们笑一个,今天我们不谈儿女私情,我们谈国家大事。

11点多,差不多结束之前时就已开始离场,已经看到人群一起离开。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一堆人挤在一起,动弹不得。话说是因为有两辆大罗里停在路中间,然后前方却有许多车和摩多车在塞着。人们就只能一个跟着一个走,那空间就只有一个人的距离,所以造成严重瘫痪。看见那些带着小朋友出席的家长,可怜他们被逼塞在人群中。大人小孩都辛苦,大人要背着小孩,小孩要面对多人的压力。看见一些年长的老人,可怜他们还是要和我们一起挤。看见那些驾摩多车和车的人更可怜,无法动弹,就只能停在哪儿受苦,等待。看见反方向的车,根本无法进入,也来不及转回头了。看见那些走在大管上的人,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平衡感。那是一座桥,桥不能走就只好走旁边的大管子了。结果本来半小时的行程变成两小时,还真的是新的体验,塞人。结论就是塞人时高的人永远是最好,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反之我不说,你也可以想象到矮的人被一群人包围着的痛苦吧!

政治的东西我不说,因为我懂不多。我只说我的感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