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21

好声Family

最近TVB都没什么连续剧给我追看,因为奥运,一天2部1小时的港剧变成1部而已,也就是说《宝宝大过天》大结局后停了3个星期才有新的剧看。另一部是接《刑侦日记》的《智能爱人》,之前抢先播放时已看了。。。

所以这星期我就分享综艺节目。我很支持本地制作,今天要介绍的是《好声Family》,单看名字不难猜是亲子歌唱节目吧,只是以怎样的形式进行是我猜不到的。

这节目已播放两季了,去年第一季共10集,今年第二季也是10集,只是第二季有特别搞作。

先介绍主持人,两季都是由叶俊岑主持,然后有两位常驻评审,第一季是黎升铭和王雪晶,而第二季则换成陈彦珲和王雪晶,之后每集都有飞行嘉宾助阵。

标语:谁家最会唱  我家最会唱

去年因为疫情关系,所以采用了云录制,也就是通过视频设备连线进行节目录制,而今年虽然疫情还是很严重,但刚好录制的期间可以在摄影棚录制,所以这季回归大舞台比拼。两季都不是现场直播。

怎么比?
每集都有各自的主题,然后由评审老师+飞行嘉宾评分,最高分那组就是该集的冠军。两季的第一集都是明星篇打头阵,就是艺人和亲人组成进行比拼。
第1季共6组,第2季却少了1组只有5组家庭。
第1季主要分成2 part,自选曲和指定主题曲,两part都是以MV呈现,而第2季就有了少许变化,分成3part:第一环节还是自选曲拍成MV,然后最强的两组直接晋级最后环节,第二环节就是剩余的3组在舞台演唱同一首指定曲1分钟争取最后一个名额去最后环节,最后环节则是3组家庭现场舞台演唱。除了每集冠军由评审票选,也特别设有观众投选最喜爱Family在facebook中进行。

整个节目我觉得好看的点是温馨感人,你有没有和家人一起唱过歌?那是个机会难得,一起透过节目一起完成任务一起留下珍贵回忆。第一季确实让我流泪,而第二季感觉少了点。。

第1季每集主题明星特辑掌上明珠家有歌王美少女战士童唱同乐望子成龙家有一宝家有双后童话世界我们的故事

第2季每集主题明星特辑闪亮母女家有双宝美少女战士2.0携手共唱爸妈宝贝家是一个圆阖家欢唱

第二季的海报,上图为主持人和常驻评审,下图是8集8组的飞行嘉宾。

第2季的第9集10集~ 特别企案之好声Girls Power,由10位两季13到15岁的小妹妹组成。进行6天5夜集训营,学习演唱、舞蹈、化妆、口才等全面培训,最终透过“毕业演唱会”舞台选出一位冠军。李佩玲和陈颖恩担任小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