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09

台上 | 台下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这句话我明白
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


考试也是一样的道理
考试就只有那么短短的几个小时
但背后的努力呢?

考试前所准备的一切
都会影响考试的成绩吗?
古人寒窗苦读那么多年
等待的只有那么几天的科举
但成功与否真的就只是时间的因素吗?
时间的长短真的决定你的一切吗?

我变了
不知道为什么
以前考试前总在一早就下苦功了
但结果却不太理想
现在考试的前一天的几个小时我才开始随便读
然后就去考试
一个小时的考试
就这么快完了
感觉上我没怎么读都没怎样

没错
我明白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个道理
但除了努力之外还是努力吗?
我想不是
运气,天资都很重要

考试要来了
这个sem我什么都还没有读
再这样下去
我的成绩会怎样
我自己清楚
运气都帮不到我
何况我并没有运气

现在的我是时候变回去了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我明白这个道理
我是努力派的
我并不是幸运派的人
不努力再好运也没用

开学后我要投入学业了
抛下一切
努力往我的目标前进


希望我不是三分钟热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