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10

Coursemate lunch n Roommate dinner

2月9日
早上9点上课到中午12点多
突然间淑琴提议吃团圆午餐
因为我们大家都很忙很难聚在一起
因为我们之间有些人逃课提早回家
就这样决定上完课一起去吃午餐当作是团圆饭

新年快到了
当然要在新年之前和一班好友相聚
能够一起吃饭就是最好的朋友聚会
可以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闲聊八卦

就这样我们那班朋友10个人
彦学,莲宝,年利,婉君,淑娴,淑琴,慧明,蕙茹,mei ling
一起去到nibong tebal的fruit station吃我们的午餐团圆饭
只可惜桌子不是圆的
也可惜食物不会好吃
但我想重点应该不是在乎于食物
应该是聊八卦吧。。
至于对象是谁是个谜
只有当场的人也会知道

午餐过了,晚餐要到了
之前房友已经问过我几时得空
说要一起去吃饭的-roommate dinner
由于今天得空选了今天
一间房3个人住
就这样我们3个人:安棋,俊贤和我
安棋借朋友车载我们去到parit buntar的old town kopitiam吃我们的晚餐

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
机会真的是很难得
我想这次的聚餐有拉近我们一点点距离
好像借此机会让我们大家互相了解
说真的平时在房我们都很少聊天
我想是因为我是属于慢热和被动吧
真的我是慢热和被动的
我很少主动去认识朋友
很少主动去和朋友聊天
尤其是不太熟的朋友们
因为我不知道要聊什么
可能我不是热情如火啦
就这样和房友的关系普通

又或许大家的科系不一样
还有学年也不一样
所以我们没有学业功课上的话题
没有近一步的拉近我们房友的关系

其实我们之间还有一个问题存在
就是一个来自kl一个来自怡保
我们三个都会说广东话
只是我们交谈语言却是华语
是不是有点奇怪呢?
其实他们两个对话是用广东话的
只是和我说话时就会用华语
不知道叻我想又是我的问题
不习惯用广东话和他们交谈
感觉上广东话很粗俗
对seniors我都会选择讲华语
可能我觉得是表示尊敬吧
所以几次他们用广东话和我说话时
我都会用会华语答他们
感觉这样更没有礼貌
我也不想这样
就不习惯用广东话和他们聊
对不起了,
我能够感觉到对方用不同语言与你交谈的感受

在此努力学习着与人相处的技巧
希望能够拉近朋友与我的距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