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4, 2010

不一样的新年

2月14日
大年初一

今年过着不一样的新年
非常罕见的事情出现了
农历新年遇上了西方情人节
对于有情人的情人面对了难以取舍的局面
家人情人该如何选择
虽然说爱对了人每天都是情人节
但对于有情人来说
情人节这个节日是非常值得纪念的
如果每天都是情人节
那何必需要有这个节日呢

对于没有情人的我
今天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
不用像去年一样
看着许多有情人庆祝
所以没那么感伤
不会觉得自己那么孤单

还记得去年的今天
我一个人呆在房间哭了
想念两年前的夏天
我们两人偶然遇见爱了

今年我不再哭了
因为我已放开了

今年过了不一样的新年
不再像以前一样的度过
爸爸发生意外后一切改变了
不能走动的他那里都不能去了

我们没有再像以前一样
早上醒来后吃过早午餐
然后就去拜祭爷爷奶奶
之后就会去亲戚家拜年
晚餐会和亲戚去酒楼吃
之后大人在家里打麻将

一切都只是回忆了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
早上去安老院载爸爸回家
然后他就一直坐在安老椅
那里都不能去了
只有一些亲戚来我们家
然后一起在家中吃午餐
之后就走人了
六点多就载回爸爸回安老院了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
年初一没有去拜年
只留在家里没事做
红包当然也不会多

说真的
每年我的红包钱都不多过两百
今年我想一百都不会超过的啦
其实多与少真的那么重要吗
没钱就不要乱花钱咯
就算钱多也不该乱花

是的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
但我还是一样心情
不会太开心也不会太难过
我想我已经看破红尘
一切随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