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十年

2月19日
大年初六

停下我繁忙的脚步
让步伐一步一步地慢下来
或许人始终该让自己停下来的时候
偶尔休息一下
让自己的思想沉淀
想想当初的自己
想想现在的人生
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那种

看到面子书的一些朋友
参与了他们的十年之约
不禁让我回想起十年前
那一年读着小学六年级
是的那年2000年
如今来到了2010年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就这样就是十年了


十年了
小学六年级就这样过去了十年
捱过了中学五年
再经过中六两年
成功上了大学修读

就这样过去了十年
十年前的我
在吡叻华小读6K班
对于十年前的我记忆已朦胧
很多事不提已想不起来了

寻找回遗失的记忆拼图
从书橱里找回以前的回忆
看回以前小六所拍的照片
读回以前小六所写的纪念簿
想回以前小六所有的事情
捡回那些零碎的记忆

这十年里
和小学朋友失去了联络
小学六年级毕业后
男生和女生分开了
我们被分去不同的学校读中学
男生就去育才中学
女生则去女中中学
就这样拉远了我们的距离
和一班女生没有联络了
男生有些就转校
也因为这样失去联络
其他的就因为不同班的关系
大家都有了各自的新朋友
慢慢地彼此之间少了交流
我们就这样越走越远
到最后还是朋友的不超过5个了
之后升上了中六
可以说和小六朋友断绝来往
已经没有一个小六朋友在身边了
所以更不用说大学了

或许现在科技发达
面子书让我有机会找回一些小六朋友
只是十年没见
很多人都变了样
很难找回来了
所以面子书的小六朋友十个都不到


回忆十年前
大家都很天真很可爱
或许大家都还很小
什么事情都可以笑一笑
不像现在的我们
人长大了
烦恼就越来越多

其实真的不太记得十年前的事了
只知道大家的想法都很幼稚
那年大家都说希望能拿7个A
或许小学的我们只有成绩最重要


真的很希望我也有十年之见面会
久违重逢的感觉会是如何
我们是否能够变成当初的天真一天
我们是否还能像以前一样还是好朋友
我们是否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络
以后还有好朋友
还有以后二十年,三十年之约
相逢能够让大家的零碎记忆拼回起来


十年了
像柴九所说的
人生有几多个十年
我已经过了两个十年
我有多少个十年
我不清楚
好好地活下去就好了



今年发生了一场意外
驾车时给一辆车撞
那股冲力难以形容
幸好人没事车伤了

如果那一刻我就这样走了
我就走了
世间上的事已经不用我管了
可以放下所有一切
不说一声就走人

十年
真的不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